運動雲

世足賽/從難民營鍛鍊的意志 莫德里奇帶隊拚冠軍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在世界盃開打之前,並沒有多少專家將莫德里奇(Luka Modric)列入2018年度金球獎的熱門人選。由於在過去幾屆大賽中,克羅埃西亞隊的表現都乏善可陳,上一屆世界盃小組賽更是被墨西哥擊敗,無緣16強。 但在今年俄羅斯世界盃,莫德里奇的出色表現狠狠地打了那些看不起他和克羅埃西亞的人的臉,已經連續打了2場PK大戰的莫德里奇,用一貫穩定的發揮和出色的領導能力,在四強戰中率領克羅埃西亞逆轉英格蘭,首次躋身世界盃決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部分的人都對莫德里奇驚人的意志力讚歎不已,在16強賽對陣丹麥在延長賽錯失關鍵點球之後,他在PK大戰中依舊沒有任何猶豫地站了出來,穩穩罰中點球;而在與地主俄羅斯的八強賽中,莫德里奇再次頂住壓力罰中點球,確保了球隊的晉級。能養成這樣的意志力與莫德里奇的出身有關係。

1985年出生的莫德里奇,在童年時期正逢克羅埃西亞爆發獨立戰爭。在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莫德里奇的祖父不幸遇難,而莫德里奇6歲時就跟隨家人在難民營中生活了。年幼的莫德里奇過著貧困交加,朝不保夕的生活。但在此時這位瘦弱的少年,還有足球相伴。 無論生活多麼艱難,只要能踢上足球,莫德里奇就會忘記一切煩惱。

而天賦出眾的他,很快就被克羅埃西亞扎達爾俱樂部發現,11歲那年他就加入了這支名氣不大的球隊。 16歲那年,莫德里奇加入克羅埃西亞豪門薩格拉布迪納摩,並很快在一線球隊中獲得了機會。 2005-2006賽季,薩格勒布迪納摩意識到了莫德里奇的天賦,和他簽訂了一份為期10年的長約,而拿到簽約金的莫德里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扎達爾買下了一套供全家人居住的公寓,徹底改變了一家人的命運。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與進球功臣佩里西奇(Ivan Perisic)。(圖/路透社)

隨後,簽下長約的莫德里奇在代表薩格勒布迪納摩出賽128場踢進32球之後,轉會加盟了英超名門熱刺隊,在這裡他沒用任何適應的時間就成為了英超最佳中場,2012-2013賽季莫德里奇以3000萬歐元的高價加盟西甲皇家馬德里並效力至今,在這裡他奪得非常多的榮譽。

這名從難民營中走出的世界頂級中場,現在在克羅埃西亞人的心中的地位或許已經超越前輩蘇克(Davor Šuker)、博班(Zvonimir Boban)、普羅辛內斯基(Robert Prosinecki)等克羅埃西亞傳奇球員。莫德里奇率領克羅埃西亞拿到獨立以來的世界盃最好戰績,成為金球獎的熱門人選,並將繼續向所有足球運動員夢寐以求的世界盃冠軍目標邁進。

▲2018世足賽,克羅埃西亞VS英格蘭。(圖/路透)

▲克羅埃西亞莫德里奇(Luka Modric)率隊闖進決賽。(圖/路透社)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大谷翔平真的要去多倫多!道奇發布右手遮臉照:我們看到你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