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一氧化碳中毒!洗熱水澡「門窗緊閉」突倒地 一家6人急送醫

▲▼中市西屯區一公寓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一家六口送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台中市西屯區一公寓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一家六口送醫,現場陽台窗戶緊閉。(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記者李忠憲/中市報導

颱風也導致一氧化碳中毒!台中市西屯區廖姓一家人12日凌晨疑突然不適,有人還倒臥浴室,消防隊趕到現場發現疑是一氧化碳中毒,經送醫治療沒有大礙。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原因應是近日颱風門窗緊閉造成通風不良,加上使用熱水器導致。

台中市消防局12日凌晨5時接獲民眾報案,西屯區黎明路三段一戶公寓疑似家人過度勞累,倒臥浴室,警消到場後發現,55歲廖姓、37歲王姓夫妻,及3歲至26歲不等4名子女共6人,雖意識清楚,但全身無力,經用五用氣體偵測器發現現場一氧化碳濃度過高,一氧化碳濃度約為60ppm,加上陽台加裝氣密窗並緊閉,確定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消防隊立刻將1家6人分送台中榮總及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治療後,無生命危險。

▲▼中市西屯區一公寓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一家六口送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西屯區一戶公寓傳出一氧化碳中毒,警消到場將一家六口送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中市西屯區一公寓傳出一氧化碳中毒,一家六口送醫。(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現場經測試一氧化碳濃度過高。(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廖姓屋主表示,近日因瑪麗亞颱風來襲,因此都把門窗緊閉。消防隊研判應該是通風不良,加上使用的天然氣熱水器設於有加裝氣密窗陽台,案發時氣密窗緊閉導致一氧化碳中毒。

消防局提醒,使用熱水器時務必保持室內通風,以免發生意外而不自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