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洞」將變博物館!互動展示神秘傳說+足球隊救援過程

▲▼ 泰國足球隊/泰國受困13人獲救後,搜救人員留在現場進行善後作業。(圖/路透)

▲泰國睡美人洞引起全球關注,現將改建為博物館。(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泰國足球隊13名球員與教練受困在山洞超過兩周之後,終於全員平安獲救,並且引起全球關注,清萊省首長那隆薩克(Narongsak Osatanakorn)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這個「睡美人洞」(Tham Luang cave)將會變成博物館,展現救援任務的過程。

那隆薩克提到,這整個區域將會變成一座「活史博物館」,展示救援任務是如何進行的,還會設置互動式的資料庫,預計日後將會變成泰國另一個重要的觀光景點。泰國官方也提到,男孩們受困洞穴內且奇蹟生還的,還有來自世界各國救援隊齊心努力的故事,已經讓這個洞穴成了國際焦點,因此打算開發成觀光景點。

對於這個計畫,泰國總理詹歐查(Prayuth Chan-ocha)也提到,日後為了保護遊客的安全,將會在洞穴內外都加強保護措施。「睡美人洞」是當地相對較未開發的景點,進入洞穴之後,一開始會碰到很大的石室,接下來有一連串的洞窟和巨石,地形複雜。在這個事件之後,當地村民也表示,希望官方加強周邊的警告標示。

▲▼ 泰國足球隊/泰國受困13人獲救後,搜救人員留在現場進行善後作業。(圖/路透)

▲受困足球隊獲救後,搜救人員留在現場進行善後作業。(圖/路透)

泰國國家公園與野生動植物保護部副部長鐘克萊(Chongklai Worapongsathorn)表示,這個洞穴將會在12日正式關閉,並且正在進行振興國家公園的計畫,但並未提到會關閉多久。除了打造成觀光景點以外,外媒報導提到,已經有好萊塢的製片對這個故事相當感興趣,打算改拍成電影。

「睡美人洞」除了地形特殊之外,更有個迷人的傳說,相傳一位美麗的公主愛上了一個平民男子,兩人私奔躲進這個洞穴裡,但還是被公主的父親發現,下令殺了平民,公主因為太過傷心,也在洞穴內自殺了,因此周邊的山脈形狀看起來就像躺著的女子,因此得名。

目前受困的13人都已經送醫院治療,泰國當局11日晚間公布全長7分03秒的影片,可以看到少年們在醫院中接受治療的樣子,看起來精神不錯,為了避免再受到感染,目前親友們只能隔著玻璃窗探視。那隆薩克同時也表示,希望大家記得並緬懷在救難過程中不幸喪生的前海豹部隊成員沙曼(Samarn Kunan),稱他是真正的「睡美人洞英雄」。

▼泰國官方公布影片,足球少年們精神不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