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寵物展變恐怖Discovery!兔子被哈士奇咬住半小時 活活嚇死

(圖/獸醫師關心羚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原本歡樂的寵物展爆出兔子被哈士奇咬死的憾事,當天在場義診的獸醫師關心羚呼籲飼主看緊自己的寵物。(圖/獸醫師關心羚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寵物小組/一粒莎白採訪報導

台北寵物用品展日前在南港展覽館舉辦,為期4天的展期,有不少飼主都帶著毛孩子到現場參觀,不料卻傳出意外,歡樂的寵物展竟發生狗狗咬死兔子的事件。(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網友z88046在批踢踢的兔版PO文「R.I.P 剛下午南港寵物展的兔寶」,他說自己7月8日當天下午帶自家的兔子到寵物展的愛兔區,下午兩點多在排隊健診時,突然有好幾個愛兔協會志工衝到醫生前面,有人抱著一隻已經沒動靜的兔寶,在場的人全部嚇傻,只見醫生努力幫兔子做心臟按摩,大約過了3-5分鐘,就用白布包起來裝箱,主人臉色凝重的帶走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獸醫師關心羚當日也在會場義診,經同業、目擊人員傳達得知此事件,她在粉絲頁「獸醫師關心羚~關心您」PO文表示,當天兔子原本是在推車中,被路過的哈士奇叼出來緊咬不放,狗主人發現後立刻想扳開狗嘴巴,但完全扳不開,兔子就這樣被叼在嘴裡僵持半小時,好不容易張口時兔子已癱軟,有人捧起兔子,結果哈士奇又再度咬住兔子的肚子,再救出來送醫時,兔子已經走了,因為沒有明顯外傷,研判應該是受到嚴重驚嚇而死。

(圖/獸醫師關心羚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獸醫師關心羚當日也在會場義診,經同業、目擊人員傳達得知此事,多方了解後PO文說明事發經過。

這起意外引起兔迷網友的關注,留言表示「帶我家兔子去過寵物展一次,看到好多大型犬我自己都很害怕,不敢再帶兔寶去。」「希望以後兔子跟貓狗分開展覽,願兔兔安息。」

獸醫師關心羚受訪表示,這事件重點不是哈士奇到底兇不兇,也不是沒事不要帶兔子,而是飼主和父母的責任是一樣的,要顧好小孩的安危,安全措施自己做好,不要大意,不然就不要帶,不應該怪廠商為何要開放帶狗帶兔,參加寵物展覽的選擇權應該在自己才對。建議飼主不要太自信,覺得寵物在高壓環境下仍可控制,容易緊張的寵物,請不要勉強牠報名義診。

對於這起意外,台灣愛兔協會表示,當天意外並非發生在兔子專區,不幸事件是在該名兔子飼主逛到別處攤位時發生,嚴正呼籲兔子飼主離開兔子專區時,務必裝籠、全程留意,並且避免與其他動物互動。主辦單位「展昭寵物用品展」受訪表示整個團隊都非常痛心,事情發生當天就已將此意外列入展覽重要檢討,影響層面包含參展廠商位置的安排及展場的動線,往後的展覽將更完善規劃。

關鍵字: 寵物展兔子寵物兔獸醫哈士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