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餐衛生可靠嗎?專家批露:比免稅店現賣三明治還新鮮

點評:原來如此!

▲泰航,泰國航空,機上,搭機,飛機,波音777-200ER,機艙座位,飛機餐,泰航飛機餐,遮光板,飛機窗戶,上方行李櫃。(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飛機餐(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文/麗塔

很多人可能心中都有這個疑問,在三萬英尺上的高空,空姐推著餐車過來,那些餐點到底是什麼時候做好的?它真的新鮮嗎?寂寞星球網站針對此題做了專題報導,為大家解惑,有了這些資訊,大家對飛機餐會有很多了解。

討論飛機餐這個話題時,大家可能要先有個概念,就是長程飛機和短程飛機狀況是不同的。因為長程飛機是去回程都有供餐,但是短程飛機的餐點比較不固定,因為機上點餐的狀況比較難事先掌控。
▲廉價航空獅航飛機餐。(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廉價航空飛機餐。(示意圖/記者陳涵茵攝)

以香港航空為例,標準的機上餐點是空廚在起飛前24小時才準備,然後會貯存在嚴格控制的環境中,以確保食物新鮮度。起飛兩小時前,空廚會直接將餐點送進飛機裡面。當你正在逛免稅商店的同時,在飛機那頭的送餐工作人員正忙著將食物用最快的速度送進機艙,有些則是進烤箱裡面去。香港航空表示,他們的餐點甚至比免稅街裡面的三明治還新鮮。

關於餐點的選項,會根據不同的艙等有不同的規律。像是香港航空的經濟艙是每月菜單會換一次。大部分的航空公司都會試圖加入一些當地小吃或特色料理,讓國際旅客有難忘的體驗。

關鍵字: 飛機餐 旅遊新知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