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IDF戰機飛過頭頂30秒!4.3淺層地震突爆發 他嚇:震波掃過來

2018年07月11日 22:28

網搜小組/鄒鎮宇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11日晚間8點41分發生規模4.3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5級在永康。多名網友指出,當下有多台IDF戰機飛過天空,30秒後就地震直接爆發,還發出巨大的聲響。對此,氣象局也做出回應。

氣象局指出,地震規模4.3,震央在台南市政府西北方6.5公里處,地震深度5.6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落在台南市永康區5級,其次為台南市4級;高雄市旗山、嘉義縣六腳、屏東縣、屏東市、嘉義市、雲林縣斗六、古坑、彰化縣市皆為1級。

▲▼F-CK-1,IDF,經國號戰鬥機,空軍,427聯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IDF戰鬥機。(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南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許多網友在地震當下聽到巨響。(圖/中央氣象局)

地震當下傳來的巨大聲響,讓多名網友在「台南諸事會社」留言說,「今晚怎那麼多飛機,飛不停,還沒震前就聽到飛機低空飛行聲,震完又聽到,好嚇人」、「一直有噴射機飛過,震完聽到好幾架飛機低空飛過的聲音欸,那麼剛好先有怪聲後上下搖,真的以為是爆炸」、「我家的房子.居然會『跳』了一下後.就暈了.變左右搖晃」、「好幾架IDF從我頭上飛過去不到 30秒, 猛然"碰"的一聲, 然後一股震波掃過來!!」

對此,氣象局表示,地震的地鳴通常是規模6以上才會發生,且屬於低頻,要對聲音敏感的人才能聽到;此次的地震規模小因此不可能,不排除是爆炸聲,與地震無關。

▲▼台南F16飛過頭頂30秒!4.3淺層地震突爆發 他被震波嚇壞。(圖/翻攝台南諸事會社)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