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3極淺地震驚傳「水塔砸車」 代理市長坐鎮:大家受驚了

2018年07月11日 21:55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台南市安南區11日晚間8點41分發生規模4.3極淺層地震,最大震度5級在永康,嚇壞不少民眾。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目前全市未傳出重大災情,2座焚化廠正常運作,天然氣管線也無異常。據了解,稍早傳出永康區有水塔掉落,砸壞路邊車輛,然經記者致電查證,發現係屬誤傳。

▲受梅雨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台南地區連日降雨為水庫帶來不少進帳,雖然對抒解旱象有所幫助,台南市長李孟諺仍提醒市民應保持警覺、持續節水。(圖/市府提供)

▲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右)。(圖/台南市府)

氣象局表示,台南地震規模4.3,震央位在台南市政府西北方6.5公里處,地震深度5.6公里;各地最大震度落在台南市永康區5級,其次為台南市4級;高雄市旗山、嘉義縣六腳、屏東縣、屏東市、嘉義市、雲林縣斗六、古坑、彰化縣市皆為1級。

▲▼台南4.3極淺地震「水塔砸車」 代理市長坐鎮:大家受驚了。(圖/翻攝自臉書/李孟諺)

▲台南規模4.3極淺地震,李孟諺第一時間坐鎮。(圖/翻攝自臉書/李孟諺)

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經初步掌握,目前全市2座焚化爐正常運作,欣南及大台南天然氣管線也無異常;安南區及北區土壤液化區無異狀,南科、永康科、樹谷及柳廠協會回報無災情。

李孟諺表示,高鐵列車稍早雖停在月台暫停,但巡軌後會恢復正常行駛,「天佑台南,我們已經派出警義消巡查,區公所也啟動查報系統」籲請市民若需求援,可以聯繫119。

據了解,由於地震深度僅5.6公里,永康最大震度達到5級,稍早分別傳出有2處發生水塔掉落事故,其中1座水塔砸毀路邊汽車,但無人傷亡。但經記者向永康分局查證,證實水塔砸毀車輛係屬誤傳。

▼永康區中山南路471巷民宅發生水塔掉落,民眾擔心漏電報警。(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471巷民宅內水塔掉落。(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台南市永康區中山南路471巷民宅內水塔掉落。(圖/記者林東良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