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痛批魚電共生 高思博:當選後要守護台南家園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痛批漁電共生,強調一定為台南鄉親守護家園。(圖/高思博提供)

▲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痛批漁電共生,強調一定為台南鄉親守護家園。(圖/高思博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為配合行政院長賴清德「台灣不缺電,只是剩的不夠多」,台南七股沿海濕地已遭光電業者面全入侵,漁民生計大受影響,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痛批,不止農漁民生計受影響,甚至影響我國糧食供給安全!一個從哈佛公共衛生學院碩士的行政院長只會講「幹話」,置人民生計於不顧,要這樣的行政院長有何用?

高思博強調,人民生計才是最重要的,一旦年底當選台南市長後,一定為鄉親守護世代依存的家園,將利用「地方治法」為台南鄉親取回應有的生存權,要讓農、漁、林、牧,可兼顧溼地的永續利用,不因溼地法而影響其權益,並且宣導民眾了解有關濕地使用相關規範,創造濕地保存與經濟發展雙贏。

高思博指出,台南有很多人是靠土地吃飯,因為保育法,山區附近的土地幾乎不能利用、世世代代沿海養殖的漁民也拿不到土地所有權,政府的生態保育政策用的是管制性的思維,受衝擊的卻是社會上弱勢族群,人民的生計如何保障?

高思博說,現在台南七股沿海濕地1200公頃土地有7成租給漁民作為漁塭,光電業者以一公頃30萬元的價格租下,使得原本承租的養殖漁戶要續約只能比原承租價更高的租金租地,這一切就只為滿足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台灣不缺電」,要用綠能補足去核後不足的電力,卻犧牲台南鄉親的生計;現在賴清德又要把在台南施行的暴政複製到全國,果然應證了那句:「民進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高思博市政顧問陳保基博士則是表示,魚電共生、養水種電都將毀滅台灣的養殖業與農業,造成良田、魚塭的破壞。台灣從農人口已不斷減少、農業缺工問題嚴重,長久下去,將造成台灣農業不可回復性的傷害,甚至影響我國糧食供給的安全;此外,台電保價收購綠電成本數倍於台電市售電價,造成台電財務不小的負擔,亦可能引發電價調漲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