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變中心幕僚爆新北堅持4點放假 葉元之反擊:是北市告知的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柯文哲,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柯文哲、朱立倫。(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一個颱風瑪莉亞讓雙北互咬撕破臉?北北基10日下午4點停班停課,大批趕回家的民眾導致交通大打結,引發民怨,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跳出來強調是尊重專業,事後災害應變中心(EOC)幕僚群透露,明明是新北市堅持4點放假,卻讓台北市來擔,對此,新北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反擊,明明是北市告知新北,現在卻反咬人一口,「選舉年日常」。

北北基為瑪莉亞打破六年默契,10日新北市率先宣布,由於沿海各區明天清晨最大陣風會到7級,山區雨量可達400公釐,已符合放假標準,11日放颱風假,而台北市與基隆市則表示,考量到風雨未達標準,決議11日正常上班上課。

對於三方不同步,基隆市長林右昌透露,新北市10日突然在晚間八點多改變心意要全市放假,他打電話給柯文哲,當時兩人就猜大概是因為朱立倫市長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乾脆做出放假決定,;柯文哲也質疑,「新北20%的區域,綁架北北基80%的地區」。

台北市、基隆市圍剿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幕僚群今也爆料,10日當天早上8點時就已決定宣布颱風時程,但新北卻堅持下午4點停班課,為維護北北基生活圈的共識,大家選擇配合,沒想到成為箭靶的反到是台北市,不過,葉元之表示,4點放假明明是台北市告知新北的,台北市現在帶風向,推卸責任,「選舉年日常」,更忍不住酸,「過去六年大家都是共同承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