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轉播商的痛 社群網站成非法轉播溫床

▲瑞典VS英格蘭。(圖/路透)

▲網路許多非法的世足轉播管道,讓廠商抓不勝抓。(圖/路透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俄羅斯世足賽即將進入尾聲,爭冠卡司即將出爐,轉播、商品以及門票收益,都有著漂亮的數字,但Youtube、Facebook、Periscope以及Twitch成了非法直播管道的最佳平台,損失難以估計。

其實從世足賽開幕起,網路上就有數以百萬的球迷,在尋找非法的直播連結管道,畢竟不是每個國家都能免費觀賞,有的國家付費轉播商還會被要求無償分享轉播訊號,早在上屆世足,FIFA就已經關注到這個問題,其實西甲也一直在呼籲打擊非法轉播,因為他們已經被網路的非法轉播搞得影響轉播金價碼。

軟體安全技術服務公司愛迪德調查,提供非法串流網址的平台,現今有四分之三都出現在上述的社群網站與影音網站上。

由於是Facebook,自2015年推出直播功能以來,就一直有侵權的問題,雖然在2016年針對此問題推出Rights Manager技術來抓侵權的直播行為,但效果有限,有心人士就是有辦法突破把關。

從愛迪德調查資料中發現,社群網站上5088條串流數據,3077個有效的串流網址,超過420萬人同時在線上觀賞侵權的賽事轉播服務。

愛迪德執行副總歐康諾指出,世足賽這般全球熱門賽事,自然會吸引合法與非法業者找上門,藉此賺取利益,擁有版權的業者可以主動與技術業者或相關平台合作,提供類似的服務,並多與安全單位合作,降低損失。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關鍵字: 2018世足賽Facebook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