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隆猶豫放不放假 柯文哲:我跟林右昌說尊重專業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瑪莉亞颱風短暫侵襲台灣,最強風雨在11日凌晨結束後,本島預計最快在11點30分解廚陸上颱風警報。這次颱風也吹散了以往都會共同決策的北北基共同生活圈,出現「新北放假、北市基隆上班課」的狀況,困擾不少民眾。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透露,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國外沒有通到電話,但自己有聯繫上基隆市長林右昌,「他也會猶豫,但我跟他講我們要尊重專業」,讓台北、基隆在今天正常上班上課。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11日上午主持瑪莉亞颱風工作,會報後受訪被問到10日的決策過程,人事處長程本清代為回答表示,氣象局昨天在1點、4點、7點、10點各有一次雨量預測,北市府在下午4點看到台北跟基隆雨量都未達標準,但為了做更準確判斷,所以才等最後一份報告出來後再做最後決定,但新北在這之前,已經有幾個區域達標,有些都在海岸邊,為了讓民眾提早準備,因此新北才提早到9點發布。

至於新北市否偷跑?有無提前告知?程本清說,其實九點公佈前,新北有告知,但是北市的態度是希望不管怎麼樣,大家一起在10點宣布,但新北有他們的考量,最終還是決定9點公布。

而柯文哲也提到,因為朱立倫人在國外,因此昨天沒有聯繫到,但有和林右昌聯繫上;他表示,林在決策過程中確實有猶豫,但自己有跟他講「我們要尊重專業」。至於此事是否影響三市長期互信基礎?柯說,「不會啦,就說有拉扯也通常是底下的人去拉扯。」

柯文哲也感概,自己都是按照SOP走,其實放颱風假是每個縣市首長的惡夢,也許SOP不會百分之百正確,還是會錯,但就是把它改進讓它越來越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