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柯神誕生?台北OL驚:雨好小 網神解「無風雨颱風假」獲讚爆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柯神誕生?中央氣象局今天(11日)上午11時30分已解除瑪莉亞颱風的台灣本島陸上警報,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引發外界討論。天氣風險公司說,「北部風雨不如預期?半夜的北漂20公里是關鍵!」有台北OL一早出門上班,驚呼「雨好小」。一名網友精闢分析所謂的颱風假,讓其他人直呼突破盲點。

▲▼柯文哲。(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坦承下午4點停班停課坦承錯誤,「我已經學到一課」。(圖/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台北市長柯文哲10日深夜10時宣布台北市今正常上班上課後,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我猜一定又有人在砲轟柯P,但我覺得他的決定沒有錯,如果現在宣布明天放了颱風假,結果明天無風也無雨,反而苦到一堆服務業,爽到一堆上班族。」

原PO說,就像10日白天明明無風也無雨,一堆人在砲轟為什麼下午4時才宣布放假,「問題是白天有風有雨嗎?放了也罵不放也罵,要不要乾脆自己出來選市長或總統。」

▼台北今天一早風雨不如預期,許多網友封柯文哲是「柯神」。(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RFC猛龍過江職業技擊爭霸賽-Day1,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一名網友留言表示,「就算放了颱風假,還不是逛百貨看電影?颱風假正名叫『災防假』,不是約會假。講白了只是不想上班,那為什麼不直接辭職,每天可以看電影,每天可以逛百貨吹冷氣,多爽。」

該網友認為,「現在要你放颱風假還不是騙騙選舉票,騙到之後就開始又有人在哀哀叫政府巴拉巴拉。不說了,門鈴響了啦。」其他人看了直呼,「今日最中肯」、「非常認同」、「辭職就有365天颱風假」。

瑪莉亞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不放颱風假,與新北市不同調,引發不同意見。《ETtoday新聞雲》民調「北市因風雨未達標而沒放颱風假,你覺得柯P決定對嗎?」,截至上午11點17分為止,已湧入7709人投票,其中有6147票、79.74%網友認為「不靠放假討好選民,我挺柯P決定」;另一邊「不同調造成大混亂,柯P決定錯了」,則獲1562票、20.26%的網友這樣認為。

▼天氣風險公司說,在颱風的路徑預報上,20公里的誤差其實已經非常精準,「但就是這麼一點點誤差,風雨就大大不同。」(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瑪莉亞颱風。(圖/翻攝天氣風險公司臉書)

對於外界討論,柯文哲上午對宣布10日下午4點停班停課坦承錯誤,「我已經學到一課」。至於台北今沒放颱風假,他坦言,新北市的幅員太大,貢寮到林口不能用同一個標準,重來一遍應該是那幾個達標的區域放假就好,「要狗搖尾巴,不要變成尾巴搖狗。」

天氣風險公司在臉書說,「北部風雨不如預期? 半夜的北漂20公里是關鍵!」,北部風雨已經逐漸轉小,有些人也準備趕著上班上課。這次北部的風雨真的不如預期嗎?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其實在富貴角、鼻頭角都出現13、14級強陣風,台北市區的大直在半夜也有10級陣風,風勢都相當符合「中度颱風」的水準,但在大部分的市區及桃竹苗風勢就較不如預期;颱風在半夜通過彭佳嶼北方海面時,多向北飄了20、30公里,使颱風眼牆和10級暴風圈「閃過」北部都會區,眼牆和外圍雨帶當然就會有明顯的差異。

【相關新聞】

►►►「若柯故意延後1小時宣布大可不必」 郝龍斌提颱風假2點檢討

►►►新北路樹招牌倒!朱立倫放颱風假獲1.3萬讚 網狂洗版同一段話

►►►北部風雨不如預期? 瑪莉亞「半夜北漂20公里關鍵」繞過北台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