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滯留新加坡! 朱立倫今1740返抵國門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中颱瑪莉亞10日襲台,新北市率先在昨(10日)晚上9點宣布停班課,台北市和基隆市隨後在晚上10點宣布明天正常上班課,引發北北基決策圈分裂。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人在新加坡參加會議,昨天的班機因颱風取消,被基隆市長林右昌嗆說在國外怕被罵才放假。新北市府則解釋,氣象資料才是宣布停班停課的最主要判斷依據,而據了解,朱立倫約在傍晚17點40分時就會返抵國門。

林右昌11日受訪時指出,新北市在10日晚間8點多突然改變心意要停班停課,他很錯愕的打給柯文哲,兩人猜測是因為朱立倫人在國外、怕被罵,所以才會做出放假決定,林右昌說,最後和柯文哲看了氣象資料,因為離達標還有一段距離,最終沒有參考幕僚的政治考量或其他人的政治算計,決定台北市、基隆11日正常上班上課。

林右昌質疑朱立倫是人在國外怕被罵才決議放假,但卻被發現其實自己也曾在颱風期間不在台灣。葉元之11日在臉書發文,直指「颱風來襲時,林右昌也常常不在國內」,葉元之指出,林右昌前年去歐洲、去年去蒙古,都遇到颱風來襲,「現在大家才知道,原來基隆當時放颱風假,都是因為林右昌出國怕被駡才放。」

不過,根據中央氣象局的風力圖,在10號晚上7點提供的氣象資料,包括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市、宜蘭縣和連江縣,預估在11號0-6時,也就是從深夜到清晨,這段時間的平均風力,都超過了7級,最大陣風超過9級,這已經達到了中央的停班停課標準。

為什麼比台北市早一小時宣布放颱風假?新北市表示,對於明天要上早班,或是居住在偏遠地區,需要早起才能來得及上班上學的民眾來說,晚上9點,差不多正是要睡覺的時候,既然知道氣象資料,不會再有太大改變,為何不乾脆早點宣布,讓市民好安心睡覺,或是做其他的因應準備呢?

新北市強調,因為轄區內有海岸,也有高山,不管在哪裡,都是新北的一部分,都是新北市民,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

朱立倫昨天未趕上飛機,目前人還在新加坡,預計今天午傍晚5點40分會回到台灣。對此,李四川說,一切的決定都有與朱立倫報告,至於北北基生活圈是否真的破局,他解釋,這次只是個案,以後的颱風假也會依循往例與北北基做協調。

想知道更多 其他人也看了...

朱立倫出國才放颱風假? 新北怒批:林右昌胡說八道

砲轟→大喊支持 林右昌臉書風向轉狂飆600多留言喊讚

柯文哲、林右昌圍剿朱立倫 新北秀風力圖:停班課是氣象問題

幕後/新北堅持4點放「最短颱風假」 北基喬好不放衰被K

新北20%綁架北北基80%? 李四川回擊柯P:生命安全最重要

影/取消北北基決策圈?柯文哲暗示:不該是尾巴搖狗

影/成為第二個「賴神」? 柯文哲笑:在台灣當神都很危險

影/柯文哲坦承4點停班停課錯了:已經學到一課

跟朱立倫對賭!北市正常上班上課 柯P臉書被灌爆「你真有種」

影/柯文哲偷跑讓北北基分裂 惹怒新北率先宣布放颱風假

▲▼「雙北合作交流平臺」第4次市長層級會議會後記者會。柯文哲,朱立倫(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