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放颱風假?主管Line群回「自行斟酌」 他疑惑了...網幫翻譯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受到颱風瑪莉亞影響,新北市11日停班停課,但台北市和基隆市則是上班上課,而雙北不同調的決定也讓許多民眾充滿「要上班嗎」的疑惑。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詢問,雖然他住在新北市,但上班的公司在台北市,「主管在賴群說了一句,上不上班自行斟酌」,這樣他到底要不要上班?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應該是要去的14(意思)」、「這招妙,你去平時印象加10分」、「就是你自己決定要不要變黑人」、「自行斟酌辭職」、「翻譯:你放看看」、「不想有壞印象,就是被自願上班囉」、「意思就是不去的話,後天也不用去了」、「年終就知道差別了」、「這是覺得有生命威脅才可以不去的意思」、「不來44看(試試看)」、「就是要你滾來上班」。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提到,「不用去啊」、「看工作能不能做完吧?」、「當然是在家睡覺」、「自行斟酌就自動放假啊,X,奴才嗎」、「那他本人會去嗎?」、「法規是勞工得不出勤,事後雇主不得懲罰」、「放啊!哪來那麼多小劇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運,文湖線,颱風。(圖/記者謝盛帆攝)

▲ 在台北市工作的新北民眾不知道是否要上班上課。(示意圖/記者謝盛帆攝)

台北市勞動局指出,颱風來襲屬於天然災害之一,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發生時,如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時,勞工可不出勤。

勞動局提到,沒有出勤的勞工,雇主不宜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的處分。勞工若應雇主要求而勉力出勤者,雇主除應照給當日工資外,也宜再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協助。

因此,事業單位或雇主如果沒有按照該要點辦理,以致違反《勞動基準法》之工資、工時等相關規定,則可依《勞動基準法》處以新台幣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