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張小姐怒「全家8人不投柯P」!民眾納悶怎投 網破神招移戶籍地

▲戴立綱。(圖/翻攝自YouTube)

▲戴立綱在節目上開放民眾Call In。(圖/翻攝自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真的好生氣!中度颱風瑪莉亞一路往西北西方向移動,半夜北漂20公里,最大的風雨都落在海面上,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不放颱風假,首度與新北市政府不同調,讓民眾氣炸,其中一名住在新北市的張小姐更Call In政論節目直接怒嗆柯文哲:「我決定了!我家8張選票絕對不投柯P!」讓網友相當疑惑,不過投票資格其實是跟戶籍資料有關。

氣象主播戴立綱10日在政論節目《新聞龍捲風》上,特地開放民眾Call In坦述心聲,就是要讓政府官員聽見民眾的聲音。其中一名新北市王先生就表示,全家都住新北市,但是老婆、小孩要到台北上班上課,「北北基是一日生活圈,難道人命會比科學標準還重要?政府一定要等到出事情才要亡羊補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也有一位新北市楊先生抱怨,放假是新北,但公司在台北,雙北放假不同調,這樣公司就會有一半的員工沒有上班,「不是很奇怪嗎?還看到有媽媽騎機車載小孩,被強風吹倒,上班途中遇到危險怎麼辦?況且有些人也沒有交通工具,民眾該如何是好?」

住在新北市的陳小姐也打電話嗆:「既然是北北基市一日共同生活圈,為何政府沒做好溝通?受苦是小市民?」另一位新北市的張小姐更是氣瘋,大聲怒吼:「我決定了!我家8張選票絕對不投柯P!」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不少民眾打電話到節目訴苦,就希望自己的聲音能被政府聽見,但節目一播出仍讓許多網友們感到納悶,還推爆了文章:「新北市戶籍在台北嗎」、「一定是新北的地方媽媽」、「新北不投柯P XDDD」、「柯P果然總統規格被檢驗」、「網軍一人有8張票」、「要去台北上班的新北人很怒」、「沒投票權,還真的不能投耶」、「柯P果然是超北市長」、「講得好像本來會投」、「說得好像可以投XD」、「新北選票上面就沒柯P啊」等。

還有網友表示:「自以為台北市民」、「快搬去新北,讓你放好放滿」、「新北的大家都不要投柯P」、「台北福利好啊,朋友住新竹,戶籍也是在台北」、「新北想投還沒辦法」、「台南人也不投柯批嗚嗚」等。觀眾都滿頭霧水,新北市民到底要怎麼選台北市長呢,也有網友解答:「居住地在新北,戶籍在台北市啊」、「想要把戶籍移到台北市了啦」、「戶籍在台北市因為福利比較好啊!」

中選會委員會議年初通過,今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投票日期,確定在今年11月24日星期六舉行「九合一」投票,包括直轄市長、縣市長、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長、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直轄市原住民區長及區民代表選舉,至於各縣市投票人數與選舉資格將以5月底的戶籍資料為準。

▲網友回應政論節目。(圖/翻攝自PTT)

▲網友回應Call In進政論節目的民眾。(圖/翻攝自PTT)

至於住外縣市要不要到台北市上班,或著住台北市要不要到外縣市上班?台北市勞動局指出,颱風來襲屬於天然災害之一,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颱風發生時,如工作地、居住地或上班必經途中任一轄區首長已通告各機關停止上班時,勞工可不出勤。

沒有出勤的勞工,雇主不宜扣發工資,也不得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且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的處分;違者可依《勞動基準法》處以新台幣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