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練習生》GG?陸廣電「禁止過度娛樂」 網轟:怎不管抄襲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大陸電視圈上半年一連兩檔選秀節目《偶像練習生》及《創造101》在年輕族群中掀起熱烈討論,帶來的周邊效益更是驚人,前者趁勢準備打造第二季,據悉已經開始尋覓適合的練習生人選,不過大陸廣電總局10日卻發出公告,點名選秀類節目的立意要嚴格評估,網友立刻聯想到,這是否意味要「限秀」了。

▲▼「火箭少女101」出道16天就面臨解散危機。(圖/翻攝自微博)

▲《創造101》製造無數個話題。(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陸廣播電視總局10日發出「做好暑期網路視聽節目播出工作通知」,內容提及為了打造青少年的健康成長環境,希望節目能做到青少年觀眾的思想引領、情操陶冶、興趣引導以及認識教育的作用,因此要求網路節目須以兩大項為準則,分別是製作傳播正能量鮮明的青少年節目,以及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

其中「保護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部分,特別點名歌唱選秀及「偶像養成類節目」需要有專家針對節目內容做把關,確保節目的價值導向、思想內涵、環節設置等方面接受了嚴格的評估,遏止節目過度娛樂化、宣揚拜金享樂、急功近利。果然此公告一出,立刻讓網友聯想到日前被網友怒指「不勞而獲」的楊超越,以及因為粉絲砸錢投票鬧得沸沸揚揚的《創造101》。

▲從《偶像練習生》出道的NINE PERCENT人氣飆升迅速。(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公告中並未禁止這類型節目的製作、播出,但按照廣電總局的要求,節目內容勢必會受到放大鏡檢視,未來會如何發展還不得而知。不過大陸網友倒是樂見其成,認為《練習生》、《101》這類型的節目讓粉絲花大錢支持喜歡的偶像出道的確存在著問題,「是時候該管管了」,不過也有人認為,抄襲節目是不是也應該管一管了,而不是放任節目東抄西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