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出現14級陣風 氣象局發佈馬祖「颱風強風」告警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稍早針對馬祖發佈「颱風強風」告警,提醒將出現12級平均風或14級陣風以上風力,要當地居民停止戶活動並掩蔽。

▲。(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動態。(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針對連江縣首度發布「颱風強風告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連江縣首度發布「颱風強風告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目前清晨5點的位置在馬祖東方約130公里的海面,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前進,目前強度有減弱的趨勢。馬祖受到颱風影響,已觀測到9米左右浪高,氣象局提醒居民物前往海活動,也應防海水倒灌及淹水。

「颱風強風」告警服務是中央氣象局今年首度推出的系列,比照地震告警系統一樣,發佈時訊息將會推播到民眾手機,只要平均風速大於12級、陣風大於14級時,手機就會收到強風警報推播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