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瑤瑤超怕鬼還演 張庭瑚甘願禿頭也要拍《切小金》的原因是…

電癮好選喆 簡立喆

「最專業的電影主播」最早從好萊塢特派記者,一路到新聞主播,再回歸最愛的..

▲▼切小金,上海電影節   。(圖/記者簡立喆攝)

▲《切小金家的旅館》主要演員(由右至左)張庭瑚、導演林冠慧和郭書瑤接受ETTODAY主持人立喆專訪。(圖/張庭瑚自拍)

 主播 簡立喆/專訪

受颱風瑪麗亞影響,原訂今日(7月11日)晚間六點《切小金家的旅館》於台北樂聲影城舉辦的首映會取消,但仍不減影迷討論熱度,這部今年暑期票房絕對破億的國片(對!就是我說的,立喆大膽預測XD,沒破億我請大家吃牛軋餅),更是破天荒的讓瑤瑤(郭書瑤)點頭首肯拍鬼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切小金,上海電影節   。(圖/記者簡立喆攝)

▲郭書瑤在《切小金家的旅館》裡嘗試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拍鬼片、第一次騎打擋車、第一次扛瓦斯筒。(圖/電影劇照)

其實《切小金家的旅館》還真有點玄,和「大雨」特別有緣。當初瑤瑤為了詮釋劇中送瓦斯的大膽女生「小鈴木」,不僅得學騎打擋重機,還得真的扛起兩邊加起來有二三十公斤重的瓦斯筒(並非道具),對於身高才155公分的郭書瑤來說,要hold住比她本人還要重兩三倍的重型機車已經很不容易了,電影開拍的那一天還遇到滂沱大雨,後座載著一樣是瑤瑤兩倍重的瓦斯鋼瓶,讓瑤瑤拍起戲來膽戰心驚:「因為我們練習的時候都是大晴天,正式拍攝的時候卻是下雨天比較危險,不過其實下那場雨對我們來講是很大加分,在雨中又有霓虹,很淒美的感覺。」。

沒想到電影首映會又遇到不只大雨,還刮颱風被迫取消,《切小金家的旅館》本身又是個溫泉旅店的故事,劇中很多橋段都和「水」息息相關,整部片就是跟「水」相當有緣。

▲▼切小金,上海電影節   。(圖/記者簡立喆攝)

而自認超沒膽量,不敢看恐怖片、不敢聽鬼故事、也絕對不拍鬼片的郭書瑤,為什麼會破天荒接演《切小金家的旅館》?「看了劇本我覺得太有趣了,台灣這種題材真的非常少,我們演員可以被這樣的劇本選到其實是一件滿難得的事情,重點是它其實是一個很溫暖的片子。」瑤瑤這麼說,而她也的確也演活了「小鈴木」,讓這個騎擋車、扛瓦斯筒的女漢子,結合瑤瑤個人的可愛魅力,毫無維和又十分鮮明。

導演林冠慧就說:「看到瑤瑤扛瓦斯桶跟騎擋車,整個搭起來就是很完美啊!我原本我無法想像小鈴木這個角色會是什麼樣子,因為她真的很怪,『小鈴木』是個很怪的女生,結果瑤瑤的加入之後,真的把這個角色整個豐富化。」

▲▼切小金,上海電影節   。(圖/記者簡立喆攝)

不過其實這部片的真正主角是由張庭瑚飾演的高五生「切小金」,導演兼編劇的林冠慧說自己想拍一個有關「金髮高中生」的故事很久了:「我們不是會常講『切』那個字,我想說那就姓切好了,叫小金是因為我一直想拍一個金髮的高中生去學校上課,很突兀的高中生的故事。」。

▲▼切小金,上海電影節   。(圖/記者簡立喆攝)

▲張庭瑚為了「切小金」這個角色忍受好幾個月斷髮 。(圖/電影劇照)

「切小金」這個角色還真的讓「惜髮如金」的張庭瑚,一樣破天荒把自己頭髮漂成金色:「其實過程中滿不舒服的,因為在漂成導演要的顏色的過程中,先要漂到很淡的顏色再染成亮一點的金色,所以對髮質的摧殘有點嚴重,頭髮都掉光了,變得很容易斷髮。」

不過這樣的犧牲是值得的,劇組馬不停蹄地在7月12日正式上映前,就在各地舉辦《切小金家的旅館》口碑場試映,正面評價滿滿,也讓劇組信心大增,期待這部台灣難得的恐怖喜劇類型片,成為今年最賣座的國片之一。

▼鎖定ETTODAY的完整專訪。(圖/謝婷婷攝)

▲▼切小金,上海電影節   。(圖/記者簡立喆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