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浪漫小鎮 巧克力經濟甜蜜訂製

▲DIY巧克力讓親子之間互動更加親密             。(圖/記者魏有德攝)

▲DIY巧克力讓親子之間互動更加親密 。(圖/記者魏有德攝)

記者魏有德/嘉善採訪報導

「市政廳」裡擠滿了拿著DIY巧克力成品的孩子們,室外是接近35度的炎熱天氣,一對穿著白紗與西裝的新人,在攝影師的引導下,露出幸福洋溢的微笑。結合了觀光工廠及婚攝場景的歌斐頌巧克力小鎮,將食品工業與觀光旅遊相連結,用「甜蜜」賦予觀光工廠新生命。

▲巧克力工廠裡有長達156公尺的透明玻璃生產線            。(圖/記者魏有德攝)

▲巧克力工廠裡有長達156公尺的透明玻璃生產線 。(圖/記者魏有德攝)

歌斐頌巧克力小鎮位在浙江嘉善,從上海搭高鐵只要十分鐘,坐擁地利之便,特色小鎮之名不脛而走。目前園區內有巧克力工廠,長達156公尺的透明玻璃生產線,保留了觀光工廠的基本元素。遊客可以透過生產線了解巧克力的製作過程,同時也將衛生安全毫無保留地呈現在他們面前。

▲張小妹開心的展示自己做的「巧克力蝴蝶」             。(圖/記者魏有德攝)

▲張小妹開心的展示自己做的「巧克力蝴蝶」 。(圖/記者魏有德攝)

離開生產線便進入孩子們的最愛,手工DIY巧克力製作區,小朋友可以在講解員的幫助下客製化巧克力。九歲的張小妹開心的展示自己做的「巧克力蝴蝶」,她提到,喜歡吃巧克力是因為很美味、百吃不膩,自己做很好玩,也比較有成就感。來自天津的楊先生表示,跟孩子們一起做巧克力,不僅讓他們學習如何專心地完成一件事情,還可以拉近親子之間的距離。

▲小妹妹聚精會神製作獨一無二的DIY巧克力            。(圖/記者魏有德攝)

▲小妹妹聚精會神製作獨一無二的DIY巧克力 。(圖/記者魏有德攝)

巧克力象徵愛情,抓準這個關鍵特色,歌斐頌巧克力小鎮的歐式建築及花海,打造拍攝婚紗照的浪漫場景,甜蜜產業昇華了巧克力的價值,讓觀光工廠不再只有巧克力的銷售,周邊的附加價值也隨之提升。

總經理莫雪峰表示,目前正在進行的是第二期工程,原有的可可森林面積將再擴大,可可研究中心、博物館、文化展示體驗館、主題商業街及巧克力學院都在排程內,未來還將興建主題遊樂設施,完善整座小鎮,成為巧克力王國。莫雪峰對於自家的產品很有信心,也有嘗試推向台灣,但是台灣的政策有時因為政治的因素變動很快,再加上巧克力保存不易,時間成本較高,這些不確定性,讓人覺得很無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