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大眼瑪莉亞12級風轟北台 全台11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颱瑪莉亞(MARIA)睜著大大颱風眼,快速從北部彭佳嶼附近通過,11日深夜至清晨是風雨最強時刻,北部、東北部會有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機率, 10級風半徑有機會進入北部陸地, 10日晚間新北、桃園、宜蘭、新竹、苗栗、連江7縣市宣布放颱風假,這也是「北北基共同生活圈」6年來首度不同調,引發台北、基隆民怨爆發。

瑪莉亞10級暴風半徑凌晨逐漸逼近北部陸地,氣象局預估,桃園以北及宜蘭將出現12級強陣風,台北盆地受地形效應影響下,陣風不排除更大。依照颱風路徑預測,瑪莉亞將持續以時速31公里速度朝西北西進入馬祖、福建一帶機率最高,位於連江縣的馬祖已經宣布停班停課,11日上半天前受颱風「直接侵襲」影響,有機會出現12級以上平均風力,14級陣風,不排除發布「強風告警」提醒民眾疏散。

▲▼中颱瑪莉亞,瑪莉亞颱風。(圖/NCDR)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颱瑪莉亞將從彭佳嶼附近通過,進入馬祖、福建一帶。(圖/NCDR) 

事實上,北北基10日晚上7時和氣象局開完會後,仍未決定11日是否停班課,經過2小時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突然對外宣稱要延到晚間10點公布,原因就是新北市部分地區未達標,惹得新北市相當不滿。決策官員透露,北北基一向都是維持一致決策,台北市雖然未達到放假標準,但不能只考量風雨,還有跨區通勤因素,台北市每次都偷跑自保,是這次北北基不同步的關鍵。

《ETtoday新聞雲》整理11日全台停班停課狀況如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