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幕後英雄曝光!澳洲「潛水醫師」 自願進洞照顧13受困師生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少年足球隊師生13人全員順利獲救,外媒先前報導,有一位醫師進入洞中照顧受困師生的健康狀況,是這次救援行動另一幕後功臣。澳洲媒體披露,原來他是有30年潛水經驗的澳洲醫師哈里斯(Richard Harris)。他自願放棄休假,飛到泰國參與救援。

今年53歲的哈里斯來自澳洲阿得雷德,有30年潛水經驗,不但經驗豐富,還是一名麻醉科醫師。受困案發生後,英國潛水專家特別請求他協助救援,哈里斯自願放棄假期投入國際救援隊,更因醫師身份在救人任務中扮演要角。

▲▼泰國洞穴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總共投入超過1000人參與救援,任務在第18天宣告結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里斯在洞穴潛水界非常有名,曾經替國家地理頻道率隊赴紐西蘭南島探索危險的水下洞穴系統,並將過程拍下來;他也曾接受警方徵召,於2011年前往南澳大利亞甘比爾峰附近的水槽洞(Tank Cave),尋找潛水時氧氣耗盡而死的友人米洛卡(Agnes Milowka)。

泰國當局原本打算等到雨季過後再進行救援,哈里斯進入洞穴後評估受困者的健康狀態後,說服泰國醫療團隊讓最虛弱的受困男孩先出去。阿得雷德地方報紙《廣告人》報將他暱稱為「英雄哈利」(Hero Harry)。

泰國當局經過多日準備,於7月8日起正式展開救援行動。各國志願參與的潛水員與泰國海豹部隊前兩日已經先救出8名少年,今天又陸續救出包括教練在內的剩餘5名受困者,最終所有潛水員和醫療人員都平安撤離洞穴,任務宣告順利完成。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