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七股漁民北上抗爭 蘇煥智:黃偉哲明顯失職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表示,立委黃偉哲是七股選出的立委,對於地方民眾的困難漠不關心,顯然失職。(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表示,立委黃偉哲是七股選出的立委,對於地方民眾的困難漠不關心,顯然失職。(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七股養殖漁民北上行政院抗議,由於近日光電業者以高出行情近10倍租金租用漁塭種電,導致租金高漲、漁民租金大幅增加,甚至租不到漁塭,對此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10日表示,除應保障漁民權益之外,並指出現任立委黃偉哲是七股選出的立委,對於地方民眾的困難漠不關心,顯然失職!

蘇煥智認為,發展太陽能與光電產業是未來的世界趨勢,但是基本上政府應該以保障漁民工作權生存權為優先,所以漁塭種電應以閒置荒廢的漁塭為限。

蘇煥智表示,過去三七五減租條例適用於養殖漁業,有一些特別保障,包括不得任意解約;但新増的租約卻不能適用三七五減租條例。

蘇煥智強調,太陽能發電除了是目前政府的重點政策之外,也是全世界的能源發展趨勢,行政院應該好好利用七股丶將軍、北門將近1萬公頃的鹽灘地來作太陽光電的基地,可是行政院卻將台南市的鹽灘地列為國際級、國家級溼地,並且因為目前濕地保護法的規範限制不合理,反而不能作太陽能光電使用。

蘇煥智更進一步指出,七股等地被列為國家級溼地,連漁民的傳統捕撈丶農舍丶農業設施丶防汛水利設施丶生態旅遊都受到限制,這將對當地居民的傳統生活方式將造成嚴重衝擊。

蘇煥智強調,黃偉哲身為七股選出的立法委員,卻不願關心居民處境,明顯有失選民付託!蘇煥智最後認為行政院應該檢討對於溼地開發使用的限制,並且針對台南的鹽灘地重新作合理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