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北放假、台北上班!居住地或上班地路途停班課 都可休颱風假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侵襲台灣帶來了強勁風雨,因此也導致許多縣市11日停班停課,但是過去宣佈放假基本一致「北北基」三市,這是卻「決裂」只有新北市停班停課一天。對此,勞動部就表示,上班族只要居住地、上班地或上班路途任一地點停班,就可以不出勤,雇主得不給薪!

根據勞動部公佈的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表示若有勞工的工作地、居住地及行經正常上(下)班必經地區,只要其中之一的縣市政府宣布停班停課,「勞工可不出勤、雇主也可不給薪!」同時也不得採取扣發全勤獎金或強迫員工補班等處分,但若員工有去上班,雇主應給當天薪水。

▲颱風提早下班,民眾冒雨趕著回家、交通大塞車▼。(圖/記者屠惠剛攝)

▲勞動部表示,若勞工的工作地、居住地及行經正常上(下)班必經地區停班課,就可以放颱風假。(圖/ET資料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勞動部強調說,勞工因天災未出勤,雇主可以不給薪,而且不能視為曠工、遲到或強迫勞工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不得強迫勞工補行工作、扣發全勤獎金、解僱或為其他不利處分。此外,若勞工願意出勤,宜加給勞工工資,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