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北、基隆22時最後一擊! 全台「7縣市11日停班停課」出爐

2018年07月10日 22:07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颱瑪莉亞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北部、東北部,中央氣象預測,入夜後風雨更加明顯,深夜到11日清晨是影響台灣最明顯時候,上午新北、桃園、新竹仍受颱風環流影響,沿海地區仍有較強陣風,馬祖清晨將直接受颱風暴風圈侵襲,強風豪雨感受明顯。目前新北、桃園、宜蘭、連江、苗栗、及新竹縣市共7縣市已宣布停班停課,台北、基隆最後於深夜10時宣布,因風雨未達標準,決定11日正常上班上課;這也是雙北首次放假不同調。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來襲,7縣市宣布停班停課。(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10日晚間至11日清晨暴風圈將會接觸花蓮、南投以北陸地,各地越晚風雨越明顯,新北、桃園、新竹縣、苗栗4縣市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機率,總雨量恐達500毫米,北北基桃、新竹縣、苗栗平地、台中、南投及宜蘭山區也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總雨量也有300至400毫米。

▲▼瑪莉亞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中心10日深夜至11日清晨從北部近海的彭佳嶼附近通過,氣象局最新分析,西半部將轉吹西北風,10級風暴風半徑有機會進入北部陸地,桃園以北及宜蘭將出現11、12級的強陣風,尤其台北盆地受地形效應影響下,陣風不排除更大,新竹至彰化也有8到10級強陣風;雲林以南雖然不在暴風圈範圍內,但沿海也有較強陣風。提醒民眾,由於適逢大潮,西半部及東北部沿海低窪地區要嚴防淹水及海水倒灌。

《ETtoday新聞雲》整理11日全台停班停課狀況如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