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慢一拍!地方包圍中央「宣布放假」 柯文哲堅持10點宣布

2018年07月10日 21:30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瑪莉亞颱風10日下午5時暴風圈已經觸陸,預計10日入夜後至11日上午將是風雨最強的時候,北北基也因此在「放不放颱風假?」問題上展開討論。但新北市政府10日晚間9時許拋開台北市,率先宣布新北11日停班停課一天,隨後桃園市、新竹縣市、苗栗縣也紛紛跟進停班停課,因此北台灣僅剩台北市、基隆市還未宣布。

宜蘭、連江10日晚間8時已率先宣布11日停班停課,但北北基放不放颱風假卻喬不攏,因為新北市風雨已達標準,但是台北、基隆風雨卻沒有達到標準,原本希望協調北基一致決定,不料新北市卻率先宣布停班停課,因此也讓許多民眾困惑,若跨縣市上班該怎麼辦?現在也只能等台北市宣佈是否停班停課。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柯文哲。(圖/記者潘永鴻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