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停班課?柯:2200再宣布!決策官員3大糾結原因曝光

2018年07月10日 20:46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北基原定20:00宣布停班課,仍在商討中,很有可能延到晚間22:00宣布。讓許多北北基民眾心中相當揪結,還有些人還塞在車陣中。目前北市長柯文哲還在天人交戰中,就怕白放一場又要被外界酸。

根據氣象局資料,晚間7時觀測台北市11日凌晨至早上6時陣風達10-11轉9-10,但6時至12時8-9轉7-8,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因此北市府將等晚間9點觀測資料,於10點前決定宣布。

還沒放假原因也陸續曝光,台北市因為還沒達標,但新北部分地區有達門檻,另也要考量交通因素,因為台鐵7點營運,8點需到台北上班的新北或基隆市民還是得冒風雨。

快訊/北北基停班課?柯:2200再宣布!決策官員3大揪結原因曝光

據決策官員透露,颱風假的判斷有3大考量,首先是氣象局提供的預報;第二個是交通恢復,考量整個包括整個鐵路、高鐵的運輸,是不是能夠恢復正常,因為很多新北市民和基隆市民都搭台鐵到台北市通勤;第三個是道路整理,包含路樹要扶正和路面清潔等,都要上午才能夠開始進行,並不能完全以風雨最為考量,因此目前正在做最後研議。

目前新北想等到氣象局的9點的最新訊息後再決定,據了解,他們只有部分地區達標,但因為很多市民每天都到台北通勤,如果正常上班課,台鐵或公車又要等到7點之後才恢復,被罵的就是她們。

《ETtoday新聞雲》整理11日全台停班停課狀況如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