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北市剛好差一點」8:00可能放晴 彭啟明:北北基有機會停班課

2018年07月10日 19:39

▲▼「台北市剛好差一點」8:00可能放晴 彭啟明:北北基有機會停班課。(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暴風圈掃過!彭佳嶼已經觀測到10級強陣風。(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台北市剛好差一點點!中央氣象局晚間7時15分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颱風瑪莉亞(MARIA)過去3小時減弱為中度颱風,7級暴風圈逐漸進入台灣北部、東北部陸地,晚間7時觀測台北市11日凌晨至早上6時陣風達10-11轉9-10,但6時至12時8-9轉7-8,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天氣風險公司總監彭啟明說明,「台北市剛好差這麼一點點」,會有約4小時風強雨大的時間,11日早上7、8時大概就會放晴,但北北基還是有很高機會放假,「如果我是柯P我會很兩難」。

▲▼中度颱風瑪莉亞。(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晚間7時即時氣象播報時提到,10日晚間到11日上午風雨最劇,其中根據氣象局預測, 11日凌晨0時至6時,基隆市陣風飆到11-12轉9-10,新北也是這段時間風力最強,陣風達11-12轉9-10,台北市則較弱10-11轉9-10;6時之後,基隆陣風則是8-9轉7-8,新北9-10轉8-9,台北8-9轉7-8。

「如果我是柯我會滿兩難」,彭啟明說,預計瑪莉亞深夜走到東北邊時,10級暴風圈強風會掃到北台灣,雨隨著環流橫掃,以「西北颱」的態勢風大雨大;深夜將會有一段強風時間,約3、4小時「要頂住」,其他地區則都在7級風以下,北部沿海的風會很大,但很快就會過去,早上7、8點就會逐漸放晴。說要放假,但預計11日上午7、8點放應該就會逐漸放晴,不過依他判斷,放颱風假的機率非常高,大家還是給首長一點空間。

依據台北市府2016年公布的「停班停課決策參考原則」,風力部分包括「颱風暴風半徑4小時內可能經過,平均風力達7級以上或陣風10級以上」,雨量則是「24小時累積雨量預測達350毫米且有致災之餘」時達標。

▼「台北市剛好差一點!」彭啟明:北北基有機會停班課。(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剛好差一點」8:00可能放晴 彭啟明:北北基有機會停班課。(圖/中央氣象局)

▲▼中度颱風瑪莉亞。(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假怎麼放?風雨基準一覽 台北市停班停課「決策標準」大公開。(圖/記者許力方製)


《ETtoday新聞雲》整理11日全台停班停課狀況如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