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受困洞穴第18天!泰足球隊師生13人「全部獲救」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泰國「野豬少年足球隊」師生13人受困洞窟18天。環球網與鳳凰網等陸媒最新消息指出,包括教練在內13人已經全部救出。泰國皇家海軍海豹部隊稍後在臉書上證實,12名少年與教練都平安救出。

▲泰國13名少年足球隊師生成員受困於「睡美人山洞」(Tham Luang)。(圖/路透社)

▲受困「睡美人山洞」的足球隊師生。(圖/路透社)

這批年齡介於11至16歲之間的足球隊員與25歲助理教練於6月23日進入泰北清萊「睡美人洞」探險,結果因為突如其來的大雨造成淹水而受困失聯,直到9天之後才被潛水員找到。

泰國當局經過多日準備後,於7月8日起正式展開救援行動。各國志願參與的潛水員與泰國海豹部隊前兩日已經先救出8名少年,今天又陸續救出包括教練在內的剩餘5名受困者。

▼負責將受困者送往醫院的直升機在現場待命。(圖/路透社)

▲▼泰國洞穴救援,負責將受困者送往醫院的直升機。(圖/路透社)

為了讓13名師生平安歸來,一名自願救援的泰國海軍海豹部隊前隊員Samarn Kunan於6日凌晨2時許不幸罹難。38歲的Samarn Kunan當時的工作是運送氧氣到洞穴內,但當他返回位於洞穴內約2公里的指揮中心途中,卻因為氧氣不足而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