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瑪莉亞減弱成中颱!10日下午5點東北角觸陸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0)日表示,瑪莉亞颱風下午5時在東北角觸陸,另因為環境不利於發展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颱風!估計晚間到清晨是風雨最強的時候,陸地警戒範圍包含花蓮以北與彰化、南投以北地區。

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表示,瑪莉亞颱風10日下午5時的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31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朝台灣北部近海方向進行,由於海溫熱含量沒有那麼好等環境影響,颱風強度已經減弱為中颱,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相當15級風) ,而暴風半徑稍早接觸新北、宜蘭交界陸地附近,目前預估路徑來看,颱風還是會通過台灣北部近海之後進入中國大陸福建機率最高。

▲瑪莉亞颱風下午5時觸陸,減弱為中颱。(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瑪莉亞颱風下午5時觸陸,減弱為中颱。(圖/氣象局)

黃椿喜表示,而受到地形屏障影響,台北盆地風雨還要等颱風更靠近一點才會明顯增強,警戒區域維持在整個台灣東半部海面、北部海面、台灣海峽;陸地警戒包含花蓮以北與彰化、南投以北地區,入夜以後這些地區的整體風雨將增強,而強風豪雨會持續到11日清晨,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當心戶外陽台與招牌。

包含新北市山區、桃園、新竹、苗栗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其他地區包含南投、宜蘭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11日白天以後則逐漸減弱,暴風圈逐漸離開北部,約在下午之後本島有機會脫離暴風圈位置。不過,隨著颱風逐漸靠近馬祖地區,當地在11日白天仍會維持相當強的陣風與豪雨,一定要特別嚴防。

颱風遠離後,風雨就會趨緩,各地天氣大致上都會轉好,但會引進部分東南方水氣,因此東南部及恆春半島則要防劇烈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