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祥高溫破創站以來紀錄 14:40達40.3度

清明節連假第2日天祥出現大批人車潮,遊客想要穿越斑馬線通往兩側都難找到機會,員警只得充當紅綠燈擋下車輛,才能讓行人快速通過。(圖/新城警分局提供)

▲花蓮天祥出現40.3度。(本報資料照/新城警分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10日)下午4點44分發布高溫資訊,花蓮發布橙色燈號,台東發布黃色燈號,受到瑪莉亞颱風環流沉降影響,有連續36度高溫的機率。而花蓮天祥測站,今(10日)下午2點40分高溫達到40.3度,但由於這是自動測站,沒有經過人工校正,所以溫度才會比較高。

而台灣上次高溫衝破40度是在2004年的5月9日,當時台東測站所測得的溫度就有達到40度。而今(10日)高溫第二名是在花蓮秀林鄉的和中測站,達到38.2度,花蓮光復的富源測站達36.9度,前三名都是在花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