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149死!日本災區斷水斷電 自衛隊船艦開放民眾洗澡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雨轟炸西日本,截至10日15時37分為止,已經造成149人死亡、59人失蹤。這次的大雨造成土石流、河川氾濫、潰堤等頻發,是平成以來,最嚴重的豪雨災情,吳市和江田島市的居民更面臨斷水斷電的局面。日本海上自衛隊派出護衛艦,提供災民洗澡、洗衣,而現在護衛艦上的畫面也曝光了。

▼持續搜尋失蹤人員。(圖/路透社)

▲持續搜尋失蹤人員(圖/路透社)

▼洪水徹底淹沒倉敷,民眾孤苦待救受困屋頂。(圖/路透社)

▲▼洪水徹底淹沒倉敷 民眾孤苦待救受困屋頂。日本大雨,豪雨,倉敷,岡山(圖/路透社)

據《廣島經濟新聞》報導,海上自衛隊派出護衛艦加賀、雷、漣等,於每天下午2時到晚間7時會提供淋浴的服務,但得自備洗髮精、毛巾等盥洗用具。有居民將洗澡心情PO網表示,「比昨天更舒服,可以在有遮雨的地方坐著,還有冷風扇跟音樂隊演奏」。除了政府提供協助外,也有不少民間業者主動提供災民免費住宿和盥洗;「彌勒之鄉」則提供免費溫泉設施讓災民使用。

▲災民在推特上分享在護衛艦上洗澡的心得(圖/翻攝自twitter)

▲災民在推特上分享在護衛艦上洗澡的心得。(圖/翻攝自twitter)

為了表達對日本災情的關心,外交部9日表示,得知日本相關災情後,即於第一時間向日方表達慰問關懷之意,包括蔡總統以日文推特轉達我國關懷並願全力提供協助;行政院賴院長於臉書為日本聲援祈福;同時也決定捐贈2,000萬日圓(約新台幣600萬元),助日本賑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