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日劇必追片單13部! 石原聰美PK綾瀨遙⋯上野樹里翻拍韓劇回歸

2018年07月10日 16:00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2018年誕生不少話題日劇,包括冬季檔《UNNATURAL》(法醫女王)激出高評價,緊接著春季檔《大叔的愛》夯到登上世界熱搜冠軍,不斷帶給觀眾創新印象。現在夏季日劇將陸續開播,石原聰美再主演新劇《高嶺之花》,綾瀨遙新戲《繼母和女兒的藍調》搭擋竹野內豐,還有翻拍韓劇《善良醫生》,快來看看《娛樂星光雲》整理的夏季追劇片單吧!

※※※以下依照週一到週日播出時段排列※※※

※絕對零度/週一 21:00/開播日:7月9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絕對零度。(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絕對零度》是上戶彩主演的刑事推理劇,第一部面對無法解決的懸案、第二部改成臥底查案,最新系列主角換成了51歲型男澤村一樹。第三部主題是調查即將發生的重大犯罪,利用高科技、人工智慧統計出可能會犯罪的嫌疑人,並在其周圍展開臥底調查,除了故事本身就是爭議題材,加上本田翼、橫山裕挑戰武打戲,最大爆點是前任女主角客串演出,第一集就埋下眾多伏筆。

※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週二 21:00/開播日:7月17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健康有文化的低限度生活。(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吉岡里帆是新一代女神,新劇《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靈感來自日本憲法第25條第一項條文,「所有國民都有權利,擁有健康有文化的最低限度生活」,並改編自同名漫畫。她扮演區公所公務員,隸屬生活課,專門協助生活陷入貧困、需要保護的居民,且扮演同事的演員個個大有來頭,包括《大叔的愛》男主角田中圭扮演嚴厲上司,《UNNATURAL》大爆人氣的井浦新是溫柔型主管,日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山田裕貴則是同事,當紅演員難得同框飆戲,成為開播一大看點。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週二 22:00/開播日:7月10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綾瀨遙繼《嬌妻出沒注意》轉型女打仔掀起話題,新戲《繼母和女兒的藍調》又轉型「當媽」!她在戲裡是大企業的部長,嫁給有8歲女兒的竹野內豐之後,馬上升格繼母,這個故事改編自暢銷四格漫畫,個性耿直的女主角如何面對上小學的繼女兒,光是首集預告,見小朋友就90度鞠躬「遞名片」,嚇得孩子把腳踏車都丟在一旁,就已經笑點滿滿,還有佐藤健扮演神秘男,編劇是《仁醫》、《天皇的御廚》的森下佳子,幕前幕後都是堅強卡司。

▲《繼母和女兒的藍調》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高嶺之花/週三 22:00/開播日:7月11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高嶺之花。(圖/翻攝自《高嶺之花》官方推特)

石原聰美剛演完《UNNATURAL》大獲好評,夏季再主演《高嶺之花》,扮演花道家「月島桃」,出身是花道名門的長女,背負傳承使命,沒想到被未婚夫背叛,低潮之時邂逅了自行車店老闆峯田和伸,展開一段跨越身份地位隔閡的愛情。編劇是90年代寫下無數代表作的野島伸司,男女主角光是造型、角色設定都呈現出天差地遠,如何談戀愛讓外界充滿好奇。

▲《高嶺之花》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禿鷹/週四 21:00/開播日:7月19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禿鷹。(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禿鷹》是改編自真山仁的小說,故事以企業收購為題材,曾被改編電視劇、電影,這次綾野剛主演新版,而且是朝日電視台「木九」黃金時段,格外受到期待。他將扮演傳說中的企業獵人,專門收購負債累累的銀行、經營不振的大企業,電視台也預告會是男主角無懼面對強權的爽片。

※善良醫生/週四 22:00/開播日:7月12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善良醫生。(圖/翻攝自推特)

《善良醫生》是南韓2012年度夯劇,男主角患有高功能自閉症、學者症候群,被醫院聘用成為小兒科醫生,運用過目不忘的天賦,拯救無數生命。該劇在2017年被翻拍美劇爆紅,同時原版作品也再度受到矚目,2018年又被翻拍日劇,找來山崎賢人主演,女主角是結婚2年首度復出的上野樹里,藤木直人是小兒科醫生。韓版重視角色人物的成長與愛情,美版改成節奏流暢的醫療劇,且從小兒科換成外科,日版則是維持小兒科設定,未開播已經備受期待。

▲日版《善良醫生》預告。(影片取自推特,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神速偵探/週四 24:00/開播日:7月19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神速偵探。(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瀧藤憲一因《半澤直樹》爆紅,除了成為各大電視台爭相邀請的黃金配角,也自己挑大樑主演。新戲《神速偵探》是改編自井上真偽的同名小說,他扮演從微小前兆就能解決事件的偵探,因此防範犯罪100%,廣瀨愛麗絲是繼承遺產5兆日幣的美女,水野美紀產後復出扮演毒舌家政婦。

※青春後空翻/週五 22:00/開播日:7月13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青春後空翻。(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記得有部日本電影叫做《青春後空翻》嗎?該片改編自真人真事,廣瀨鈴從一竅不通的女高生,變成連續6年全美拉拉隊大賽獲勝的奇蹟物語,現在要推出日劇版,是電影版9年後的故事,由土屋太鳳主演,收視目標鎖定放暑假的年輕觀眾。

▲《青春後空翻》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dele/週五 23:15/開播日:7月27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dele。(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dele》改編自本多孝好的同名小說,故事題材以「處理死者數位遺物」為主,山田孝之扮演坐輪椅的工程師,部下是菅田將暉,專門為委託者刪除死了也不想曝光的數位資料,包括違法證據、遺書、和情婦的秘密等,都藏在手機、電腦裡。兩大男主角戲裡一靜一動,戲外原本就有好交情,再加上麻生久美子扮演美女律師,結合懸疑、動作元素,讓電視劇看點爆棚。

▲《dele》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婚禮生存戰/週六 22:00/開播日:7月14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婚禮生存戰。(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波瑠自從《阿淺來了》爆紅,接拍日劇幾乎沒有間斷,最新作品《婚禮生存戰》改編自同名小說,原作者專門教人結婚方法,結果自己卻過了40歲都單身。她在戲裡是29歲的出版社員工,結婚前夕發現新郎背叛退婚,就在人生最慘的時候,被毒舌總編輯找來工作,但是工作條件居然是「半年以內要結婚!」她因此背負著工作和結婚的雙重高壓,過程中笑料百出,將會是一部為女性觀眾量身打造的痛快喜劇。

▲《婚禮生存戰》預告。(影片取自推特,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軟飯男/週六 23:15/開播日:7月28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軟飯男。(圖/翻攝自官方IG)

繼《大叔的愛》爆紅之後,電視台又在同一個時段推出《軟飯男》,描述社會上女強男弱的情侶組合。川口春奈是護理師,窪田正孝是個性爽朗的男友,兩人同居在一起,只靠女方賺的錢生活,故事是輕鬆喜劇,也深刻描寫男女主角如何在這樣的關係下成長。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週日 21:00/開播日:7月15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是以二次世界大戰為時代背景,2016年推出動畫版賣了20億,曾被拍成單集特別劇,這次要翻拍真人版日劇,編劇是岡田惠和。日劇版女主角原本呼聲最高的是為動畫版配音的能年玲奈,最後確定是新人松本穗香,男主角是松坂桃李,女主角媽媽是「90年代日劇女神」仙道敦子,電視劇配樂是大師久石讓,加上「日九」是電視台招牌黃金時段,感人愛情、家族愛都是催淚看點。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預告。(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敬請見諒。)

※零 一獲千金遊戲/週日 22:30/開播日:7月15日

▲▼2018夏季日劇。(圖/翻攝自推特、日劇官網)

▲零 一獲千金遊戲。(圖/翻攝自日劇官網)

如果你喜歡《賭博啓示錄》,作者福本伸行另一個作品《賭博霸王傳 零》也會是你的菜!該做被翻拍日劇《零 一獲千金遊戲》,傑尼斯男團「NEWS」的加藤成亮扮演補習班老師,賭上性命參加生存遊戲,目標是得到1000億日幣,除了劇情充滿刺激性,其他成員包括小山慶一郎、增田貴久、手越祐也等人都會參加,男神坂口健太郎也預告會客串一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