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CX-5追加新車型 360環景、Apple CarPlay配備全面下放

360環景、Apple CarPlay等配備全面下放 馬自達CX-5追加新車型(圖/翻攝自馬自達)

▲據傳台灣馬自達為深化產品實力,有意推出配備全面到位的CX-5全新車型「環景旗艦型」,圖為現行車型。(圖/翻攝自馬自達,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隨著同級對手爭相改款進逼,雖說馬自達(Mazda)曾在2018年年初推出新年式CX-5,但為深化產品實力,據傳原廠也有意推出全新車型「Sky-G 2WD環景旗艦型」;透過360度環景輔助、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SBS智慧型煞車以及Apple CarPlay等系統配備的全面下放,提供台灣消費者更為經濟實惠的選擇。

360環景、Apple CarPlay等配備全面下放 馬自達CX-5追加新車型(圖/翻攝自馬自達)

▲目前CX-5環景旗艦版正式售價尚未公布,但台灣馬自達已間接證實該項消息,圖為現行車型。

預計將於近期推出的CX-5環景旗艦版,未來將取代現行頂級版車型,並提供尊榮型、環景旗艦型、旗艦型三大車型編成。當然本次一大亮點,莫過於本次下放的各項安全配備。

舉例而言,原本由CX-5旗艦型獨佔的MRCC全速域主動車距控制巡航、SBS智慧型煞車輔助兩大安全系統,本次由一併下放至本次新增的環景旗艦型車型;同時台灣消費者引頸期盼的Apple CarPlay智慧型車機連線功能,本次台灣馬自達也祭出了加價選配的購車方案。

360環景、Apple CarPlay等配備全面下放 馬自達CX-5追加新車型(圖/翻攝自馬自達)

▲事實上早在日前CX-3公辦試駕當中,台灣馬自達就曾表態原廠已在評估Apple CarPlay的導入可能性,圖為現行車型。

值得一提的是,繼早先改款的馬自達6後,CX-5環景旗艦型也成為首批搶先受惠360度環景輔助系統的在台市售車型;該系統可透過全車4顆攝影鏡頭,提供多達5種不同視角的環景監視功能,並提供低速域(15km/h)的盲點輔助系統,

雖說目前台灣馬自達尚未公布CX-5環景旗艦型的正式售價,目前也未明確表態其他車型是否有機會同步進行加價選配;但對於戰況激烈的台灣SUV車市來說,原廠有此應對方案,實則也是不得不為的必要之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