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隆外木山水龍捲 氣象局:與瑪莉亞颱風有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外木山外海,今(10日)上午有民眾看到大型水龍捲風,從生成到消失大約有5分鐘。

 ▲網友魯萍的男友看到水龍捲。圖/網友魯萍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在外木山外海看到水龍捲。(圖/翻攝楊石城臉書)

▲民眾在外木山外海看到水龍捲。(圖/翻攝楊石城臉書)

網友魯萍分享影片,她提到,早上男友和朋友去外木山看海,結果就看到龍捲風,他們趕快拿手機拍下,2人對於第一次看到水龍捲相當激動。另一名楊姓網友形容,這個水龍捲是在上午11點10分看到的,當時看到龍捲風出現在海面上,連結海面到天空,他形容這天氣型態相當特別,第一次看到還以為「協和電廠外面怎麼出現一隻大煙囪, 這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很驚奇的機會看到的」。

而在「基隆人大小事」的社團也有不少網友分享影片,有的人形容「很恐怖」、「不要吹到我家」、「剛剛也有看到」和「真的有水龍捲風?...我以為基隆沒有呢」等等,對於水龍捲的出現都覺得新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表示,基隆外木山出現的水龍捲,主要成因是颱風外圍的上升氣流運動區對流旺盛所致。其實水龍捲成因很多,但這次多少跟颱風瑪莉亞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