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北北基4點停班課遭罵翻 林右昌:是做防颱準備不是放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來勢洶洶,北北基已經宣布10日下午4點停班停課,不過,卻引起許多民眾不滿,認為4點才放假,「有放跟沒放一樣」。對此,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讓大家提早到4點下班,是為了讓民眾回家做好防颱準備,並不是放假。

▲▼深澳電廠燃煤改燃氣?林右昌:我堅決反對。(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資料照/基隆市政府提供)

北北基三縣市政府10日上午共同宣布,下午4點起停止上班、上課,消息一出引來網友砲轟「沒誠意」,紛紛表示,「這真的誇張,比半天還誇張」、「風雨都快到了才要放假沒意義,還要跟風雨賽跑才危險」、「選在風大雨大 的時候放 , 交通要大亂, 沒把在外地上班的人考量進去」、「才差3小時,不會放半天膩」、「下午4點放假是想搞死誰啊」。

對此,林右昌表示,根據氣象預報,瑪莉亞颱風來得快、走得也快,真正會影響北部地區是在10日下午6點之後,風雨變大則在晚上8點;因此,北北基決定4點停班課是為了讓民眾能提早回家做防颱準備,並不是放假的問題。

另一方面,對於宜蘭3點就停班、停課一事,林右昌說,他並不清楚宜蘭怎麼決策的,但北北基是考慮到下午風雨預測雖未達放假標準,讓民眾4點回家,就可以增加民眾做防颱準備的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