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雙北水門外車輛15時開始拖吊 民怨:還沒下班怎麼移車?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進逼,北北基宣布今(10)日下午4點起停止上班上課,台北市政府、新北市政府也分別宣布,將在14時、15時開始關閉水門,並於15時開始拖吊未駛離河川區的車輛,此舉也引發民怨。

新北市政府官方LINE帳號發文指出,新北市將於7月10日15時開始關閉水門,及拖吊為撤離車輛,預計17時完成全部關閉。另越堤道部分將於7月10日20時關閉。7月9日20時,同步開放水門周邊部分道路紅黃線停車。

▲台北市水門狀況地圖。(圖/翻攝自河濱公園災害應變及復原狀況即時資訊系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水門狀況地圖。(圖/翻攝自河濱公園災害應變及復原狀況即時資訊系統)

▲▼水門關閉引起部分民怨。(圖/翻攝自臉書/河濱公園災害應變及復原狀況即時資訊系統)

▲▼水門關閉引起部分民怨。(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官方LINE帳號/臉書)

▲▼水門關閉引起部分民怨。(圖/翻攝自臉書/河濱公園災害應變及復原狀況即時資訊系統)

台北市政府部分則是在14時開始關閉水門、15時開始拖吊、17時完成水門關閉,提醒車主立即將車輛駛離河川區。

對此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出新北市政府官方LINE帳號的截圖,同時發文表示:「四點放假,三點河濱停車場拖吊,上班中如何移車,四點應該很多人的車被拖掉(吊)走了」、「慘」。

其實台北市水利工程處為了因應颱風來襲,在昨(9)日就已經開始進行河濱公園相關設施之撤離工作,並於9日20時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之管制措施,同時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附條件)停車,並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

水利處表示,關於疏散門開關、停車場開放等訊息,可上「河濱公園災害應變及復原狀況即時資訊系統」得知相關資訊(https://goo.gl/Nq2tr1,須以Chrome瀏覽器開啟),以即時掌握北市河濱公園疏散門開關時間,便於提早移置車輛到市區開放停車路段。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專屬APP活動好康等你探索!
●App Store載點 ●Google Play載點 ●Android APK下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