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原彰晃「聖骨」人人搶 四女怕「生命受威脅」拒領

2018年07月10日 12:52

▲麻原彰晃本創立奧姆真理教。(圖/路透)

▲麻原彰晃死後,遺骨被妻子和女兒搶奪。(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邪教組織奧姆真理教主麻原彰晃6日伏法,遺體9日在東京火化,雖然生前曾表示希望遺骨能交給四女兒,卻傳出妻子也正在爭奪。最新消息指出,麻原的四女兒因為擔心領回會為自己帶來生命危險,拒絕領取遺骨,希望能由日本政府代為保管。

麻原彰晃的遺體,9日上午在東京都府中市火葬場進行火化,遺骨隨後送回東京拘留所暫時放置,由於奧姆真理教的後繼團體「阿雷夫」(Aleph)仍在進行活動,警方擔心等待親人領回期間,可能會有狂熱信徒想要搶奪「聖骨」,特別出動400多名警力,加強周邊安全措施。

麻原彰晃伏法前曾表示,希望遺骨能交給與宗教團體無關的四女兒,他的妻子松本知子以及其他女兒7日卻向法務大臣上川陽子遞交請願書,要求火化後盡快交還遺骨,還說根據麻原的精神狀態,不可能會指定把遺骨交給任何人。法務省根據規定,決定將遺骨將由死者生前指定的四女兒,但對方擔心現在如果領回的話,生命安全可能會受到威脅,而要求東京拘留所保管

原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自稱是埃及法老及中國明太祖朱元璋轉世,並且獲得釋迦牟尼佛真傳,於1984年他創立奧姆真理教,全盛時期擁有至少1.5萬名信徒,1995年他帶領4名教徒,在上班尖峰時段,將裝有沙林的塑膠袋分別放置在東京地鐵5輛列車,造成13死、6300多人輕重傷,震驚世人。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