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跟進北北基! 新竹縣:下午4點開始停止上班上課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進逼,新竹縣政府宣布,今天(10日)下午4時開始停止上班上課。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政府稍早10時宣布,下午4時開始停止上班上課;另外,宜蘭縣政府則宣布下午3時開始停班課。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風場預報顯示圖,瑪莉亞中心周三凌晨來到北部外海。(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瑪莉亞上午9時的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53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測周三(11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基隆的西北方約18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觀測,颱風中心氣壓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約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根據氣象局上午10時公布各地區總雨量預測,北部山區總雨量達300到500毫米,新北市、桃園市平地雨量200到400毫米,台北市、基隆市、新竹縣、苗栗縣和南投縣平地雨量150到300毫米,新竹市、台中市和彰化縣平地雨量100到200毫米,台中市山區雨量則是200到400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