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如3頭非洲象! 阿根廷出土2億年前巨型恐龍

▲三疊紀巨型恐龍模擬圖。(圖/路透社)

▲三疊紀巨型恐龍假想圖。(圖/路透社)

記者徐溱謐/綜合外電報導

阿根廷的考古團隊在聖胡安省的Balde de Leyes考古遺址中,發現一個2億年前的物種,體型約是三疊紀恐龍的三倍大。在這個巨型恐龍被發現之前,考古學家一直認為體型最大的恐龍約生存於1.8億年前的侏儸紀,因此他們推斷巨型恐龍存在的時間比過去想像的還要早許多。

聖馬丁大學(San Martin University)的科學傳播機構9日在自然生態與進化雜誌(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 journal)上發表這個新的考古發現,研究員賽莉西亞(Cecilia Apaldetti)說,「我們在發現的當下就明白這是個新的物種,我們找到一個前所未有的巨型恐龍形體。」

研究團隊一直在研究恐龍剛出現的三疊紀,他們發現恐龍剛出現時體型不大,但為了抵禦掠食者,漸漸往越來越巨大的體型進化。根據科學家的說法,這個物種是目前所發現的第一個巨型恐龍,可以長到8至10公尺高,重達10公噸左右,約是2至3頭非洲象的體重。

發表人之一的里卡多(Ricardo Martinez)認為,此物種應是生存在2.05億年前的「晚三疊紀」,三疊紀約是距今2.5億至2億年前。發現巨型恐龍的Balde de Leyes遺址,距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1100公里,佔地數千公頃發現於2001年,從2014年以來,已出土了數百個標本。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