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接法務部長?調查局長蔡清祥:尚未收到總統與院長詢問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外傳內閣人事即將改組,法務部長邱太三將轉任總統府副秘書長,至於深得蔡英文總統信任的調查局長蔡清祥,將接任法務部長。對此,記者詢問蔡清祥時,蔡清祥否認傳言,他澄清,目前還沒收到總統或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詢問,對於接任法務部長,他也是早上看媒體才知道這個消息。

▲▼調查局長蔡清祥。(圖/翻攝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網頁)

 ▲調查局長蔡清祥。(圖/翻攝法務部司法官學院網頁)

根據多家媒體報導,行政院內閣將改組,包含總統府秘書長、內政部、法務部、財政部等重要部會,都會異動。法務部長邱太三因具有立委、中央部會、地方政府副首長資歷,政權交替後隨即接任法務部長,2年多來穩住檢察官體系,廢除特偵組、起訴前總統馬英九,頗得黨內認同。不過近年來司改、同婚、廢死等議題,讓司改團體、性別團體對邱太三有相當敵意,更有人認為邱太三某些程度上,為蔡英文擋了不少箭。

外傳邱太三早想去職,再加上年底選戰開跑,因此府方希望調整邱太三職務,由他接任總統府副秘書長;並尋找有力人選,及早入駐法務部,為選戰布局,因此頗得蔡英文總統信任的調查局長蔡清祥,又在這次人事案中被點名將接任法務部長。

記者一早去電詢問蔡清祥,蔡清祥否認即將接任法務部長,他澄清,目前還沒收到總統或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詢問,對於接任法務部長,他也是早上看媒體才知道這個消息。至於對行政院新的人事安排,蔡清祥表示,身為行政體系一員,戰戰兢兢、為國為民就是行政官員的天職,長官怎麼安排,他都沒有意見,一切以國家人民為重。

據了解,蔡清祥是司法官20期結業,歷任苗栗、基隆、桃園、士林地檢署檢察長,也曾任法務部檢察司長、主任秘書、常務次長。蔡英文上任後,破天荒任命蔡清祥擔任調查局長,讓蔡清祥成為首位檢察官出身的調查局長。而蔡清祥接掌調查局後,四平八穩,連調查局權力核心的「情報幫」都被他瓦解,表現深獲高層滿意。先前檢察總長提名時,蔡清祥就被點名極有可能出任,但因他入主情報體系未久,總統府未來將對他另有安排,當時未予提名。現在看來,總統府當時的計畫,已經浮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湯文章/再審也不能重評證據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蔡正傑/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

雷皓明/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

給說法/易服勞役多少錢折一日?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