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北基宣布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進逼,北北基三縣市政府10日上午共同宣布,10日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台北市政府表示,依據中央氣象局最新天氣預報資料,並經北北基共識,於早上10點宣布10日下午4時起停止上班及上課。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在停班停課宣布前,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北北基10日晚上的風力已達放假標準,如台北市風力,從白天到晚間平均風力將由8至9級增強為9到10級。

氣象局表示,強烈颱風瑪莉亞上午8時的中心位置在宜蘭東方約5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測11日上午8時中心位置在基隆的西北方約180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觀測,颱風中心氣壓92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3公尺(約每小時191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約每小時234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7級風暴風半徑28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但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颱風暴風圈正快速向台灣東北部近海接近,對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地區及馬祖地區將構成威脅,未來颱風強度有減弱的趨勢。

根據氣象局7時公布的警戒區地區風力預測,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市和新竹縣,中午12時到晚間6時,風力未達到停班課標準,但晚間6時到隔天凌晨0時,風力已達停班課標準,其中新北、基隆、宜蘭平均風6到7級,陣風8到9級轉9到11級;台北平均風6到7級,陣風8到9級轉9到10級;桃園和新竹市、新竹縣平均風5到6級轉6到7級,陣風6到7級轉8到10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