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宜蘭下午放颱風假!哪些縣市跟進? 氣象局開關鍵視訊會議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強烈颱風瑪莉亞目前在宜蘭東方約56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以朝北部近海移動機率最大。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涵蓋彰化以北、花蓮以北地區並新增馬祖地區。氣象局提醒,今入夜至明上午是颱風影響最劇烈的時間,務必慎防強風強降雨。

 ▲氣象局上午8:40預報瑪莉亞的最新動態。(影/翻攝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視訊會議。(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現在與各縣市政府召開視訊會議,成放颱風假關鍵。(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今(10)日上午9時,也與縣市政府召開視訊會議,提供颱風最新動態資料,並研判對各縣市的影響,並協助縣市政府解讀氣象資訊,這場會議將會是各縣市下午或晚上是否放假的關鍵,但該會議不對外開放。目前宜蘭縣已宣布下午3時以後停班停課,讓民眾提早回家做防颱準備,明日是否仍會放颱風假,將於晚間7時宣布。至於北北基將在稍後上午10時宣布,下午是否停班課。

▲▼氣象局視訊會議。(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與各縣市政府進行視訊會議,協助解讀氣象資訊。(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視訊會議。(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該視訊會議主要是直接與縣市政府視訊連線,提供最新氣象資訊、風雨預測及氣象協助,協助縣市政府研讀颱風相關資訊,減少產生誤解的情況。但最終是否放颱風假,則由各縣市政府自行決定。

瑪莉亞颱風。(圖/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持續朝台灣北部近海前進,暴風圈估傍晚觸陸。(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東部沿海已有2、3米長浪發生,今傍晚起暴風圈接觸北部、東半部陸地,雨勢及風力逐漸加劇,整體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間為今入夜至明天上午。氣象局提醒,明天適逢大潮,西半部沿海、馬祖、東北部需慎防颱風暴潮、海水倒灌及淹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