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杯雙椰花 營養均衡抗氧化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

《退休好幸福》是華人唯一專屬退休族的生活平臺,透過深入簡出的報導,關注生活健康、理財、旅行、學習等話題。

撰文/林玫妮

花椰菜已被多方公認為是抗氧化、抗癌的好食材,不管是白花菜或青花菜,兩者都有豐富的維生素A、B群、C與礦物質以及膳食纖維,對身體的好處是說不盡的。

想要將這個單純又營養的蔬菜烹煮得好吃,可以試試養心茶樓主廚詹昇霖設計的三杯雙椰花,使用老薑做基底,做成三杯的口味,風味十足又下飯,很適合做為炎熱夏天的專屬菜餚喔!

三杯雙椰花
材料:紅甜椒25公克、青花菜130公克、白花菜130公克、洋菇25公克、薑片5公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味料:高湯3大匙、蠔油1大匙、醬油1匙、糖1大匙、麻油少許

作法:

1.紅甜椒、洋菇切片。

2.青花菜、白花菜切小朵。

3.滾水將紅甜椒、洋菇、青花菜、白花菜燙熟備用。

4.熱麻油鍋熱後,放入薑片爆香。

5.再加入高湯、醬油、蠔油、糖調味。

6.接著把紅甜椒、洋菇、青花菜、白花菜入鍋拌炒。

7.炒熟後即可起鍋。

更多健康訊息,請上《退休好幸福》
https://retire.hhh.com.tw/article?type=4
(視頻)紅肉李子雞 防癌抗老化
(視頻)芒果牛奶布丁 護膚顧眼睛
(視頻)水蜜桃奶昔 助消化增食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