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魚》電影版豹哥長這樣!毛弟:我學《復仇者》洛基邪笑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鬥魚》電影版正式海報曝光,毛弟(邱宇辰)飾演「豹哥」微笑讓人不寒而慄,堪稱演藝生涯的大突破,他透露,導演柯翰辰要他的笑容有種玩世不恭的態度,因此參考了《復仇者聯盟》邪神洛基的微笑。

▲▼毛弟電影版《鬥魚》劇照。(圖/翻攝自網路、多曼尼提供)

▲毛弟電影版《鬥魚》重新詮釋「豹哥」的角色。(圖/翻攝自網路、多曼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毛弟透露,導演柯翰辰特地幫他設計「無時無刻玩弄人心的招牌笑容」,讓他有一個專屬於豹哥的反派STYLE,用微笑來看待人生。他演豹哥時,若整天沒工作,在家會幾乎長達8小時不出門,笑說是有點自閉狀態。

由於是家裡同輩年紀是最小的成員,毛弟笑說:「小時候都是被使喚的,終於在《鬥魚》演到一個角色可以使喚別人,只要出場身旁就有數十位小弟在旁伺候,覺得非常開心。」▲▼電影版《鬥魚》海報。(圖/多曼尼提供)

▲電影版《鬥魚》正式海報。(圖/多曼尼提供)

《鬥魚》電影版9日公佈「正式海報」,鬥魚五人幫王淨、林柏叡、吳岳擎、林輝瑝、虹茜等人持著棒球棍與反派邱宇辰站在眷村小巷,象徵14年後《鬥魚》在新一代演員的詮釋下即將開啟新的篇章,而眷村小巷的爭鋒相對更回扣著當時電視劇時的主題,「也許不是鬥魚好鬥,是我們給的空間不夠,於是,我們自私地以保護為名,殘忍的囚禁了祂們的自由。」

海報中,林柏叡甚至為了要救自己的兄弟不顧自己生命危險與後方還有20多人拿著棒球棍追殺,甚至挨了邱宇辰好幾個拳頭,還被椅子狠砸,全身流滿鮮血,依然展現大哥風範,義氣地讓自己兄弟們先跑。他坦言,扎扎實實地挨了好幾拳,差點被打到重要部位,拍完隔天全身多處黑青,一週後才消。

▲▼電影版《鬥魚》劇照。(圖/多曼尼提供)

▲電影版《鬥魚》劇照。(圖/多曼尼提供)

吳岳擎因最晚加入劇組,他從單人訓練開始,接受武術指導一路從直拳、勾拳、側踢、飛踢到訓練被打的反應,他發現練習被打的反應比想像的難上加難。他在訓練過程中好幾次練襲被摔和各種翻滾,常常已經被摔到頭暈,身體有多處筋骨嚴重拉傷,還是不鬆懈地投入,也才發現原來「武打戲不是電視上看到的那樣」。

林輝瑝則說,自己在家中的排行是老大,平常都是照顧弟弟們居多,這次能在戲中,體驗到被自己的兄弟、大哥照顧的感覺很難忘,尤其林柏叡在片中還幫他擋了一棍,當下認為「最帥的不只是因為打的動作多好看,而努力想要保護自己兄弟的心。」

《鬥魚》電影版描述在那個充滿希望的80年代,林柏叡、吳岳擎、林輝瑝分別飾演于皓、單子、阿奇這三個來自眷村的年輕小夥子,在紅磚瓦牆中快意流竄,衝撞著校園體制、恣意揮灑著熱血和義氣。偶然與大家閨秀的小燕子(王淨飾)相識,雖然家庭背景天差地遠,于皓(林柏叡飾)還是鼓起勇氣追求燕子,在當年社會、校園、家庭的制式教條下,他們選擇相信自己,在兄弟與愛情中相互扶持,以為靠著自己還是能闖出那條通往幸福的路。

《鬥魚》電影版預計8月17日七夕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