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坦承在排污數據動手腳 高層鞠躬道歉救股價

Nissan坦承在排污數據動手腳 高層鞠躬道歉救股價(圖/路透社)

▲Nissan今日(7/9)召開記者會,承認曾偽造現行市售新車的排污及油耗數據,圖為示意圖。(圖/路透社,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繼2017年爆出長期雇用無照驗車員進行車輛品管的醜聞後,Nissan(日產)今日(7/9)也在日本橫濱總部召開記者會坦承,內部5家工廠、旗下19款車型、共計1,171輛新車,在排污及油耗數據上皆有造假事宜;消息爆出,即便高層連忙出面熄火,也挽回不了股價大跌4.6%的頹勢。

Nissan坦承在排污數據動手腳 高層鞠躬道歉救股價(圖/路透社)

▲在召開記者會之前,Nissan日本東京股價已大跌4.6%,是2016年11月以來的最大跌幅,圖為示意圖。

早先Nissan就曾在2017年9月,爆發當地工廠長期雇用無照驗車員進行品管,連帶也讓原廠連忙緊急召回116萬輛市售新車;而在進行內部調查時,卻也揭露自家5大產線(除九州廠外),皆有涉及偽造排污與油耗數據的非法行為。

Nissan高層在記者會當中表示,調查報告當中,他們發現員工刻意調整了測試實驗室的溫度和濕度,並修改車輛的一氧化碳與二氧化碳排放量,藉此達到符合法定規範之數據;目前Nissan已委由專門團隊,針對責任歸屬及後續賠償事宜進行追究,勢必要還給消費者一個公道。

Nissan坦承在排污數據動手腳 高層鞠躬道歉救股價(圖/路透社)

▲Nissan高層表示,2017年公司就以針對排氣造假議題進行調查,直至今日都尚未改善,對消費者感到十分抱歉,圖為示意圖。

Nissan強調,目前已著手進行責任歸屬及後續賠償事宜的協調工作;但他們也強調,根據內部追查,除了GT-R尚未完成查驗工作外,目前受「排污造假」疑雲波及的19款車型,後續查驗各項數據與原初測試並無任何落差,因此並不會發起自主召回作業。

但即便如此,這類層出不窮的排污及油耗偽造事件,近年來似乎也連連重傷日本車廠;對於好不容易才「東山再起」的Nissan而言,要如何自此挽回消費者信心,或許是原廠接下來必須好好思考的。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