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謝淑薇詭異球風沒奏效 直落二止步16強

2018年07月9日 20:23

▲▼ 謝淑薇。(圖/路透社)

▲ 謝淑薇。(圖/路透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謝淑薇在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上一戰擊敗世界第一的哈勒普晉級16追平生涯最佳大滿貫佳績。本對戰上底線強悍的席布可娃(Dominika Cibulkova),謝淑薇在首盤破發大戰後崩盤,4:6、1:6落敗止步。

謝淑薇碰上最高排名曾來到第四的席布可娃,第一盤雙方自己的前4個發球局都沒能保發。謝淑薇陰柔的球風沒能討到便宜,席布可娃的強力打法也沒能奏效,雙方不斷破發。

不過到第一盤末段,席布可娃逐漸掌握節奏,連續打出致勝球,終於在第九局保住雙方第一個發球局先取得5:4領先。下一局謝淑薇沒能擋住,最終席布可娃6:4先下首盤。

謝淑薇首盤第一發球得分率僅有32%,雖然席布可娃也沒好多少但有48%。首盤謝淑薇的大角度調動沒有發揮,僅有6顆 致勝球,並且出現9次非受迫性失誤。

第二盤氣勢倒向席布可娃,謝淑薇先遭發陷入0:3落後,第四局更逃過4個破發點才保住追到1:3避免崩盤。下一局謝淑薇面對對手局點,嘗試放個招牌小球卻沒能成功1:4落後。

最後席布可娃的強力球風掌握全局,隨後再連下2局,毫無懸念6:4、6:1奪下勝利。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