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颱瑪莉亞來襲!北北基宣布10日正常上班上課

2018年07月9日 19:27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來襲!北北基9日晚間宣布,明(10日)整天正常上班上課,適時宣布是否放颱風假。不過,有鑑於瑪莉亞腳步加快,恐提前在10日下午影響台灣,北北基三方將根據氣象局10日提供的最新資料,不排除在當天上午10點決定下午是否停班停課。

氣象局指出,目前瑪莉亞位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 99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0公里速度快速向西北西進行,下午已發海上颱風警報;預計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在9日晚間11點30分發布。

▲▼瑪莉亞颱風追風計畫。(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來勢洶洶,北北基宣布10日整天上班上課。(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根據氣象局資料,瑪莉亞暴風圈侵襲北台機率都破9成,以基隆、宜蘭95%最高、台北94%、桃園93%、新竹、馬祖89%、苗栗86%、花蓮83%、台中75%、彰化72%、南投71%、雲林64%、嘉義57%,等於暴風圈有超過5成機率壟罩嘉義以北。

依據天氣風險公司預判分析,瑪莉亞颱風預估將帶來總雨量400㎜至550㎜,影響時間為10日晚間至11日,未來連日的大雨或豪雨可能引起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請市民避免前往山區或溪流活動;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另受外圍環流影響海邊將出現長浪及較強陣風,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瑪莉亞颱風7月9日1730動向。

▲▼瑪莉亞颱風7/9 1730。(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