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棉花糖伯「淚收」1200元罰單!網心疼怒轟…警曝無奈真相

記者鄒鎮宇/採訪報導

台中東勢一名90歲的棉花糖爺爺為維持生計,常到三民街口的郵局擺攤,但近日因卻被開罰而不敢再擺攤,讓網友看完心酸怒轟警方「欺負弱勢」。對此,東勢分局派出所所長陳奕文也做出回應。

「阿公被開了一張罰單,要做多久?!我們只是討生活」呂姓女網友在臉書社團PO文抱怨,她和棉花糖阿伯都在郵局休息時擺攤,完全沒占用道路或妨礙交通,卻仍被人檢舉開單,讓一天收入很少的情況雪上加霜,阿伯更是嚇到不敢在擺攤。該文經本報報導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有人提出意見幫助阿伯,也有人氣憤檢舉人、警方。

▲▼台中東勢一名棉花糖阿伯,擺攤已經30年,卻被檢舉開罰單。(圖/網友呂小姐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東勢一名棉花糖阿伯,擺攤已經30年,卻被檢舉開罰單。(圖/網友呂小姐提供、翻攝自Google街景)

▲▼台中東勢一名棉花糖阿伯,擺攤已經30年,卻被檢舉開罰單。(圖/翻攝自Google街景)

對此,東勢分局派出所所長陳奕文表示,8日的確接到民眾透過網路報案,指出郵局前有披薩攤販違規擺攤,但員警實際趕到現場後發現還有棉花糖阿伯及黑輪等2攤位,共3攤販在郵局前擺攤。

「我們也很為難啊,不可能說開一攤不開別的」陳奕文無奈地說,他們早在6月底就勸說過阿伯好幾次了,對方是流動攤販,有時也會在客家園區販售,但當下為了「公平性」,還是3家直接開發。

陳奕文表示,阿伯確實在人行道上擺攤違規,由於民眾報案透過網路,他們接獲後也只能去執行,「會以勸導為主,但勸導都沒辦法的話還是得開發,畢竟民眾檢舉要去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