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躺擔架上救護車!泰第5名受困少年獲救 8人待救援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網(CNN)引述洞穴外頭目擊者的說法,在9日的第二波救援行動當中,至少救出1名受困少年。另據路透社報導,救難人員抬著擔架從洞穴裡走出來,並將他送至救護車上。最新消息指出,目前救護車已離開現場,一名救援行動內部人士提到,就在救護車出發後5分鐘,一架直升機也飛越媒體中心,而許多泰國志工也高聲歡呼。

▲▼ 泰國足球隊/當局7月9日再度展開救援行動。(圖/CFP)

▲ 泰國當局7月9日再度展開救援行動。(圖/CFP)

泰國官員稍早表示,9日的第二波搜救行動早在當地上午11點就已展開,救援行動指揮官納隆薩(Narongsak Osatanakorn)表示,「目前的狀況都和昨天一樣好,而救援團隊與昨日相同,只有幾名人員有做替換…水位的問題不需要擔心,昨天的雨並沒有影響到洞穴內的水位。」面對記者提問,泰國官員表示,強壯健康的人、準備好的人先救。

時間拉回8日,有4名受困的泰國足球隊獲救送往醫院治療,孩子們的身心健康狀況也成了媒體關注的焦點。專家提到,目前會先檢查足球隊員們的缺氧狀況,因為他們已經在氧氣不足的山洞內待了超過兩周,更需要長期關注精神健康情形。

泰國衛生部門的佟柴(Thongchai Lertwilairattanapong)表示,8日晚間獲救的4名足球隊少年已在醫院接受一系列的檢查測試,目前整體健康狀況良好,預計今天稍晚就能夠與家人見上一面,但不能擁抱或接觸,且需相隔1至2公尺的距離,直到血液檢測報告出爐為止。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