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啟動防颱撤離!疏散門今晚8時開始「只出不進」管制

水門管制,管制疏散門進出,河川區管制,只出不進,臺北市(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疏散門將進行管制。(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瑪莉亞變胖又加速,七級風半徑達280公里,持續以西北西方向朝台灣北部近海一帶移動,海上警報已發布,最快23點30分發布陸上警報。台北市水利工程處表示,已開始進行河濱公園相關設施之撤離工作,並於9日20時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之管制措施,同時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附條件)停車,並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請民眾不可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

水利處指出,台北市政府因應瑪莉亞颱風即將來襲,已開始進行河濱公園相關設施之撤離工作,包含碼頭設施、自行車租借站、景觀廁所及各工程施工機具等,以維防洪安全。水利處提醒,民眾於颱風期間不要進入河濱公園,以免發生危險。

水利處提到,依「河川管理辦法」規定,為避免影響防洪安全,颱風來襲時,設在河川區域內的貨櫃、景觀廁所等設施物,以及施工機具、車輛及材料,都須全數撤離。

因此,水利工程處已預作防颱撤離準備,於9日下午2時開始進行大稻埕碼頭的唐山帆船、大佳、美堤及錫口等碼頭浮台及引橋的撤離工作。撤離期間施工廠商將出動大型吊卡車進行設施撤離,請民眾勿好奇進入安全圍設範圍內,以維護自身安全。

另一方面,水利處強調,基於安全考量,疏散門預計於10日17時或更早時間完成關閉,為避免民眾於10日上班時間無法進行堤外停放車輛之移車作業,台北市政府將於9日20時啟動河川區車輛「只出不進」之管制措施,同時開放疏散門周邊區域8公尺以上道路紅黃線(附條件)停車,並暫停該區域路邊停車收費,請民眾不可再將車輛駛入河川區停放,已停放於河川區內之車輛,請提早移置。

▼瑪莉亞颱風於9日17時位置。(圖/中央氣象局)

▲▼瑪莉亞颱風7/9 1730。(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